导致胃酸过多的7种常见因素 千万不可忽视

2018年12月12日 7:43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人体消化起着重要作用,但若是胃酸分泌过多则会影响胃及十二指肠的,并造成胃及十二指肠的溃疡等疾病。明确导致胃酸过多的因素,加以避免,是保护,预防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重要方法。以下7种是诱发胃酸过多的常见因素,下面跟天天养生网小编去看看吧!

1、饮食不均衡

进食过甜、过辣、过酸、过咸、过冷、过烫的食物,会刺激到胃酸分泌增加;进食粗粮、红薯、等淀粉、糖及酸类物质较多的食物,也会刺激胃部产生大量胃酸;进食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面进行发酵,也是诱发胃酸分泌过多的因素。日常饮食方面,注意合理调控饮食的量,维持均衡的饮食。

2、进餐时间不规律

不定时进餐、经常吃零食、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若是饱食,同样会刺激胃窦引起更多的胃酸分泌。

3、胃肠道疾病

患有、胃溃疡病、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都是促使胃酸分泌过多的因素。如:十二指肠粘膜释放激素的功能衰退时,就会造成胃酸分泌增多。

4、

精神处在紧张状态下、过度的疲劳或是情绪不佳时,这些都会紊乱大脑皮质功能,不能够很好的处理胃酸分泌神经的功能,促使胃酸分泌不断增多。因此,必须调整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减少了很多健康困扰的因素。

5、遗传因素

胃酸分泌过多并不属于的范畴,但是,遗传因素是致使机体各自体制不同原因之一,正因如此,体质不同的人群具备的胃酸分泌水平也各不相同,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影响必须严格控制。

6、同胃粘膜关系密切

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由于经常受刺激,而处在兴奋的状态下,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如:交感神经处在兴奋的状态下,可以持续性的促进机体释放一种名为乙酰胆碱的物质。

7、壁细胞的反应性

壁细胞反应性增高或是总数增高,即便是壁细胞总数在正常值,也可以使胃酸分泌造成粘膜的损伤。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