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大麻威胁健康 东海岸逾百人集体中毒

2018年12月15日 22:31 简体 正体   评论»

医护人员在救治过量吸食大麻者。(Brian A. Pounds/Hearst Connecticut Media via AP)
医护人员在救治过量吸食者。(Brian A. Pounds/Hearst Connecticut Media via AP)

希望之声记者李恪恒综合编译)美国的康涅狄格州纽海文市本周有上百人因为过量吸食同一批合成大麻而被送往医院,另有多人感到恶心和意识模糊。合成大麻十年前首次出现在美国,其后日益成为公众隐患。

53岁的男子帕克(John Parker)因与多人过量服用合成大麻的案件相关而被逮捕。警方逮捕他时查获了他携带的32包毒品。

周三,纽海文绿地公园(New Haven Green)发生多起过量吸食事件,当时现场较为混乱。许多人吸食后当场意识模糊,摔倒在地;另外一些人感到恶心和呕吐。

医护人员在公园救治过量吸食大麻者。(Brian A. Pounds/Hearst Connecticut Media via AP)
医护人员在公园救治过量吸食大麻者。(Brian A. Pounds/Hearst Connecticut Media via AP)

纽海文市警长坎贝尔(Anthony Campbell)称,一些受害者指认帕克就是销售K2(一种合成大麻的别称)的毒贩之一。过量吸食事件主要发生在周三和周四。目前还没有致死案例,多数人已经恢复过来。

今年早些时候,因吸食的合成大麻受老鼠药污染,伊利诺伊州有超过160人生病,至少4人因此死亡。

警方表示,人们已经能够在网上甚至在便利店和加油站向毒贩购买该大麻。

近年来,一些州试图将传统大麻合法化时,合成大麻早已成为一个公共健康威胁。一些大麻吸食者转向合成大麻,是因为其价格低廉,而且不容易被常规的毒品测试发现。

合成大麻是一种能改变思维的药物,从植物中提取的成分并喷以化学物质而制成。吸食后会有类似大麻的症状,例如所谓的“放松”、情绪“高涨”和意识改变(幻觉)等。出售时它通常被命名为K2, AK47, Spice(香料)、Kush等。有时合成大麻也被用来与液体混合后吸入,甚至混入茶或食物中。

有关部门已经发现,合成大麻的化学组成不仅存在品种上的差异,也存在批次的差异。其中的一些原料是被联邦或州法律禁止使用的。合成大麻目前没有经过安全检测,一些吸食者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摄入的是什么化学物质。

合成大麻可引起呕吐,幻觉,发作,心跳加速和肾脏损害,严重者不得不使用肾脏透析。合成大麻同样会使人上瘾,而且可能会导致暴力行为和自杀倾向。

卫生官员持续关注合成大麻带来的疾病,并与医院急救部或中心建立联系来获取数据。中毒中心报告称,2015年有8千起相关案例。今年,截止上个月,中毒中心已处理了大约1300个有关合成大麻的案例。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