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眼里总有泪光?可能是因为生病了

2019年01月07日 15:56 简体 正体   评论»

“你最近怎么眼里总是有泪光啊?”

“嗯嘛,因为~~”

“噢我知道了,因为快要冬至了,想家人了,是吧!”

“不是,我是想说,我是迎风泪”

中,有些人的受不得风吹,只要迎面吹来一阵风,眼泪哗哗流不停!这种现象被称作“迎风”。

泪水是由眼皮下隐藏的泪腺分泌所产生。一般情况下,泪水湿润眼球表面以后,眨眼时因眼皮挤压进入眼睑内侧的泪小点、泪小管、泪囊、再由鼻泪管流入鼻腔从而排出或是被蒸发了。而有些人对寒冷的刺激比较敏感,当受到的刺激时,眼睛的反射性分泌可能导致眼泪增多。而且泪小管遇到冷风刺激时发生痉挛性收缩,这样本来就比较狭窄的泪小管可能不能及时把过多的泪液马上排出去,便出现了流泪现象。

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冬季,尤为常见。因为老人的眼轮匝肌及泪道肌肉松弛,泪液泵作用减弱或消失,容易出现迎风流泪。“迎风流泪”这一现象,实际上是泪腺对寒冷刺激所产生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一般不需要治疗。

但如果除了有迎风流泪,还出现眼屎增多、眼睛红肿、干涩、异物感等或是在没有风吹的情况下,也有不由自主的流泪等症状,那可能是患上了泪道疾病,建议及时检查诊断。迎风流泪和泪道等眼疾,在冬天刮风季节容易高发,而且有些人可能出现每年反复发作,如果长时间如此,容易导致病情逐渐加重,影响视力和外观。

如果总是出现“迎风泪”,建议大家不要忽略,这可能不是什么小问题:

1.患有眼疾

生活中眼睛出现疾病,例如,、慢性、泪道炎症等这些眼疾,容易导致泪道异常狭窄,且容易出现堵塞。

2.眼睑异常

中老年人或重症之后眼睑出现异常,眼睑相对松弛,可能造成眼轮的泪液泵作用的力度不够,这样也容易出现流眼泪。

3.眼睛受刺激

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佩戴隐形眼镜,但如果佩戴的方法不正确,容易对眼角膜造成较大伤害,眼球与空气进行接触时,导致流泪。

4.眼睛疲劳

眼睛如果过于疲劳,容易导致眼睛调节机制失去平衡,可能出现流眼泪。

“迎风泪”虽然不是一个大的眼疾问题,但若长期如此,对眼睛能造成较大伤害。所以,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迎风泪,都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如果是自然的生理反应,那么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

1.注意个人卫生

流泪时不要用手擦拭,我们手上的细菌较多,容易传染结膜炎等。建议用干净且较柔软的纸巾或手帕轻轻擦拭。

2、外出佩戴墨镜

对冷空气比较敏感的人,建议外出时佩戴墨镜,避免冷空气直接吹到眼睛,同事还能抵挡一些紫外线和灰尘,减少给眼睛带来伤害。

3、适当使用眼药水

眼部红血丝过多、有炎症的人也比较容易出现迎风流泪的问题,平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使用一些有助于缓解迎风泪的眼药水。

来源:简书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