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酸痛到受不了 3个步骤快速消除酸痛

2019年01月10日 16:38 简体 正体   评论»

长期坐着工作,你是不是也有肩膀的问题呢?其实造成肩膀酸痛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的活动遭到限制,颈部僵硬带来的不舒服感。此时,你的颈部不一定会,需藉由触摸后,才会发现脖子后方与两侧肌肉十分僵硬,按压时还会伴随疼痛。

AKI骨神经医学诊所桧垣晓子表示,容易发生肩颈僵硬的人,通常具有以下5种特征,看看你是不是属于其中一种?且藉由测试法,进一步确认你的颈部肌肉是否僵硬,最后搭配1分钟简易操,安全没负担地减缓

STEP1:脖颈出问题?你是否有以下5点特征

坐着时,下巴习惯向前突出。

脖子转向到特定角度时,会感到疼痛。

当脖子倾斜、转动的时候,会发出声响。

发现常使用的枕头变得不好睡了,早上醒来后会感到肩颈酸痛。

照X光的时候,意外发现颈椎呈一直线,颈关节之间没有空隙。

若是中了其中1点,很有可能代表你的颈关节负担过重了!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得到颈椎关节病,此患者通常还会出现手臂、手腕麻痹等症状。

STEP2:墙壁测试!你的颈关节能动吗?

藉由上下左右活动脖颈,改变脖颈的位置,确认颈关节活动是否遭到限制。以下将介绍一种简易测试法,只需面对墙壁,活动肩颈,就能知道你的颈部是否出问题啰。

步骤

1.面向墙壁。

2.脸朝向右边,将下巴与左脸颊贴在墙上,再将两肩贴到墙上。

3.若颈关节有问题,当两肩贴上墙壁时,脖子会有疼痛与不舒服,使肩膀不自觉上扬。

4.换另一边做做看,是否也有颈部疼痛、不舒服感,两肩上扬的感觉。

STEP3:1分钟简易舒展操,减轻脖颈负担

一般人认为,脖颈不好只需要上下摆头,刺激肌肉活动就可以舒展肌肉僵硬。但是根据颈椎状况不同,不适当的运动方式可能会加重颈部的负担。以下介绍的1分钟简易舒展操,将上述疑虑纳入考量,让你安心做操没烦恼。

步骤

1.耸起右肩,脸向左斜上方望去。

2.维持这个姿势,将右肩以转圈方式活动三次。

3.肩头尽量要贴近耳朵,以1次5秒的规律,缓慢活动肩膀。

4.看向斜左下方,头慢慢垂下时,弯曲右手肘。当头完全低下后,右手肘向地板的方向垂下,伸展脖子到肩膀之间的肌肉。

6.换另一边再做一次。

POINT

洗完澡后、身体温暖的时候做,效果会更好!

需注意的是,在进行耸肩、倾斜脖颈等动作的时候,若有不舒服的感觉,例如脖颈感到疼痛、麻痹、头晕目眩等症状时,请终止运动。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