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这种饮料”大脑折寿4.6年!5大老化坏习惯快改

2019年01月16日 3:17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年纪渐长,不分男女都想保持青春活力,但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恐怕正悄悄扼杀你的身体,让人加速、脑袋变得不灵光,成为名符其实的“老人家”,甚至还会折寿,因此这5个坏习惯千万要改掉!

▲5个生活坏习惯,恐让人加速流失青春。(图/资料照)

1.爱喝含糖

根据《早安健康网》报导,这个坏习惯对人体的伤害跟抽菸一样严重,如果每天喝一瓶500毫升的含糖碳酸细胞的寿命将减少4.6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一份研究证实,碳酸饮料会加速细胞老化,而小朋友喝下去还会抑止生长激素分泌,影响发育。

2.睡眠不足

太短的人,大脑容易有萎缩老化的状况,且会降低认知能力、记忆力、人际应对能力。其实睡眠好处多多,除了能帮身体消除一天疲劳,还能协助大脑在睡眠时间清理体内毒素。

3.运动不足

根据一项研究,老年时期大脑的健康程度,跟中年时期运动量息息相关,研究找来1271名平均年龄41岁的受试者,于20年后重新追踪,发现运动量不足的人不仅脑组织萎缩,各项认知反应也比较差。

▲碳酸含糖饮料会加速细胞老化。(图/资料照)

4.人际关系互动不足

每天和人深度沟通,可以,但许多长辈退休后渐渐封闭自我,尤其是男性特别不爱与人交流,长期下来恐造成忧郁倾向,增加罹患的风险。因此家有长辈的民众,不妨多和他们互动,也鼓励长辈多外出和朋友、人群交流。

5.不再接触挑战新事物

许多人年纪大了就不喜欢接触新事物,也尽量避免挑战不擅长的事情,但大脑长久缺乏新刺激,脑机能容易降低,一项白老鼠实验就发现,待在较多刺激环境里的白老鼠,可以提高脑部的情报传达能力,因此老了也要多多接触学习新事物。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