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百病生 健康必须清血管

2019年01月16日 13:01 简体 正体   评论»

上半年小长假不断,许多人在假期选择了放纵不羁爱自由,吃吃喝喝完全没节制。这不,假期过后,小固的许多朋友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身体不适。套用黄帝内经中的一句话,这叫“生病起于过用”。吃痛快、喝痛快、玩痛快了,身体可就受罪了,而这第一个遭罪的就数

会导致什么后果?

血管好比是通畅的河流,血脂垃圾好比垃圾,当垃圾堆积较多的时候,水流变慢,最终水流会被阻断!血脂垃圾随着血液流动,堵在哪里,哪里就会发病!小堵会诱发如问题,大堵则可能会直接诱发,甚至猝死!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常吃以下3种食物可以“清洁”血管中看不见的“危险分子”。

1、黑木耳

黑木耳,性平味甘,入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润肺的作用。现代研究表明,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胶质,除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外,还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把残留于消化道内的有害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还能减少油脂的吸收。由此可知,黑木耳具有清除呼吸道、胃肠道的沉积物,起到化痰、解毒、润肠的作用。

此外,黑木耳含铁量高,能补气养血,可使人面色红润,面如桃花。据现代科学分析,每100克干木耳中含铁97.4毫克,高于我们所熟知的补铁蔬菜——菠菜(100克含2.9毫克铁)中的铁含量30倍以上。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补血养颜食疗——黑木耳红枣瘦肉汤。选取黑木耳25克、红枣12粒、瘦肉250克、盐1/2茶匙,文火煲2小时即可。对于想要补血养颜的人来说,此方可以作为食疗首选。

2、大蒜

中医认为大蒜性辛、温,归肝、心经,其所含有的大蒜素有血管的清道夫之称。此外,大蒜富含十几种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可以对抗那些对动脉壁造成损害使之硬化狭窄的诸多因子,长期食用能明显降低血脂含量。

每天食用两瓣蒜,有辅助降压、扩张血管、降糖,甚至抵抗肿瘤的作用。凉拌新鲜蔬菜、烹饪海鲜时加入大蒜,还能中和蔬菜和海鲜的寒性。

如果你有口苦咽干、口舌生疮、心烦胸闷、大便闭涩等上火症状,就要尽量少吃或不食用大蒜。另外,人群也不宜生食大蒜。

3、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它能降低胆固醇总量和低密度胆固醇,从而保护心血管的健康。此外,黑芝麻含有的卵磷脂也是分解、降低胆固醇的中坚力量。根据个人爱好不同,每次可以吃15~30克,还可以在打豆浆时放入一些黑芝麻。

无情的血脂垃圾,随着血液流淌在血管里,看不见摸不着,时时刻刻都在威胁我们的健康!专家指出,解决血栓、净化血液、疏通血管,是降低死亡率的最佳办法!

来源:中华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