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泌尿科名医亲授:温热丹田彻底根治夜间频尿

2019年04月08日 11:29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奥井识仁(女性专科、泌尿科诊所院长)

为什么会有夜间多尿的现象?

人体原本在时是不太会制造尿液的。「夜间多尿」指的是在这段期间还是制造大量尿液的现象。

最具代表性的原因,是由于人体老化,变得衰弱所导致。

年纪大了心脏的力量减弱,就难以将残留在双脚的送回上半身。这样一来,白天摄取的水分会留在腿上,就这样进入夜晚,然后就寝。躺下后残存在腿部的水分因而能够回到心脏,再运送到肾脏,最后变成尿液。这是夜间多尿的原因。

对付这个问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按摩脚底和午睡。

小腿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有帮浦的作用,负责将下半身的血液送回心脏。温柔的按摩可以推动留存在腿部的水分。在第3章中介绍的「深蹲动」可以锻炼小腿。这么做可以增加将血液送回心脏的帮浦的力道,请一定要尝试看看。

午睡的时候在腿下放一个枕头睡∼1小时。当腿部的位置比心脏高,睡眠的过程中可以移动体内水分的位置。还有另一个方法,那就是改变吃药的时间。

有夜间多尿问题的人中,不少人都有血压低且心脏方面的疾病,很多必须在晚餐后及睡前吃药。睡前喝水是夜间多尿的大敌,可以与医生商量是否有不需要喝水的药,或是换成只需白天吃了药效就足够。

有些人夜间多尿的原因,单纯是因为一天的水分(特别是晚上)过多。人体一天适当的水分摄取量是2500毫升,其中饮料摄取量就约1300毫升。有夜晚多尿、频尿困扰的人,请先好好确认自己一天约摄取多少水分。

减少夜间频尿有哪些方法?

介绍「热敷丹田,可以让人不会常想上厕所」的方法,用来对付夜间频尿问题也同样有效。

丹田是婴儿还在母亲体内时,与胎盘以血管相连接的地方。热敷丹田可以直接让膀胱变得温热。这样一来,原本紧绷的膀胱扩张性变好,也就能储存更多尿液。方法非常简单,就是睡前准备一个小的热水袋,放在丹田上方就直接睡觉而已。热水袋的形式越来越多,最近也有只需要用简单加热的款式。也可以用黏贴式的,只是要小心低温烫伤。

如果觉得准备热水袋或暖暖包很麻烦,可以用双手覆盖在丹田上方摩擦50次,也会有效果。只是这个方法很容易按摩到一半就睡着了,那就没有办法达到温热丹田效果。如果想要效果好一点,建议最好准备热敷工具。有排尿问题的人,很多都深受夜间频尿问题困扰。夜晚因为尿意而必须起身就会浅眠,会毫不留情的影响日常生活。如果晚上躲进被窝立刻就想上厕所,请一定要试试热敷丹田。

双手放在丹田上摩擦约50次。

由母体传送来的干净的血液,由心脏进入经过全身以后,再由膀胱排出,送回母体。丹田就是其中一个通道。

本文摘自《彻底根治!尿失禁深蹲肌力操:泌尿科名医亲授,1天5分钟,终结漏尿!燃脂塑身!》/奥井识仁(女性泌尿专科、泌尿科诊所院长)/绘虹企业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