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是肉的“最佳替代品” 嘴馋了又想营养均衡 就吃它!

2019年04月17日 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年龄的增长,35岁之后,人的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在40岁-60岁的阶段,身体容易出现各种状况,更需要注意的摄入。

比如有的朋友非常爱吃肉,还不听劝。那么对于这类偏爱肉食的朋友,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增加一些,来适当替代肉食。因为豆类的与肉类相似,但在方面,豆类则要低很多。同时,豆类几乎不含。此外,豆类里还含有降低脂肪、控制胆固醇的物质,比如卵磷脂、大豆,这些物质不仅对女士有好处,对于喜欢肉食和油脂的男士来说,可以延缓脂肪在体内的吸收,还可以增加一些脂类的排出。

因此,对于爱吃肉的朋友来说,是一种非常棒的食物,不仅口感好,还可以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同时避免了肉类食品的弊端。

作为中年男性朋友,肉类食品和豆制品的每日进食量总和最好不要超过4两,而且最好是两者一半对一半,即2两肉加2两豆制品,当然,3两肉、1两豆制品,或者3两豆制品、1两肉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只吃肉,这样会缺乏豆制品中能够去除脂肪的卵磷脂;也不要只吃豆制品,因为豆类吃多了容易引起胀气,而且豆类蛋白的质量本身比肉类略低一点。所以,两者组合是最好的搭配方式。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