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根本不懂“睡觉”

2020年03月20日 11:14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中度过,睡眠的好坏直接影响日常生活、工作及心情。一旦睡不好容易疲惫、暴躁、甚至,日渐对健康造成更大的损害!想要“懂”并“战胜“睡眠难题,应先了解有关睡眠的5个真相:1、睡前喝酒有助于睡眠?

2、睡觉做梦就是没睡好?

3、开灯睡觉会发胖?

4、为什么你老是

5、睡觉打鼾是因为睡得香?

改善睡眠,试试以下7个方法1.固定入睡及规律作息,固定上床睡觉时间和起床时间,这是一种很有效的认知行为疗法。

2.睡前90分钟沐浴/泡脚体表温度与体内温度的差值越小,睡意就越浓,所以睡前用温水沐浴/泡脚可以让体温上升,再通过体表散热,缩小体内与体表温差,加快入睡。

3.睡前1小时避免兴奋睡前避免、刷刺激的影片或玩手机等,引起大脑兴奋,导致入睡困难。

4.睡觉时关掉所有光源睡觉时关灯、,关掉房间内的所有光源,当光线变暗时,睡意就会增强。

5.选个好枕头选择合适高度并且可以支撑颈部基本构造的枕头,对改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6.20分钟午睡时间午睡的时间不宜太长,不然会影响晚上的睡眠,一般在20分钟左右即可。

7.起床后,开灯或拉开窗帘没有光的话,我们就意识不到白天或黑夜的到来,体温、、大脑和激素活动的节奏会被打乱,所以起床后可以开灯、拉开窗帘,或者出去,帮助我们唤醒身体。

这些方法看似简单,但是要长期坚持却挺难的,如果能坚持1个月以上,相信会给你的睡眠带来改善喔~

另外,睡眠的问题还与疾病因素有关,如果尝试后还是长期睡眠不好,请及时就医。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Napattiga娜帕蒂卡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