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容易醒的人注意了 你可能是这里堵住了

2019年05月18日 16:30 简体 正体   评论»

你知道吗?

身体器官也有分工布局

什么时候做什么,他们也有工作表:身体器官工作表

(1)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的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2)晚间11-凌晨1点是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3)凌晨1-3点是胆的排毒,也需要熟睡;

(4)半夜12点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千万不要熬夜;

(5)凌晨3-5点则是肺的排毒,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为排毒动作已走到肺部,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6)凌晨5-7点是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7)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疗病者最好在6点半前吃,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所以:任何试图更改的行为,都可能给身体留下健康隐患,20、30年之后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晚上11点睡觉,但半夜总是反复醒来。有时是凌晨1点多就醒,有时是凌晨3点多就醒,最惨的是醒来之后就难以入睡,只能在床上翻来覆去…..

虽然偶尔出现这种情况并没什么大影响,但是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工作与生活,还会损害身体健康。

中医认为,人体脏腑与十二个时辰相对应。在相对应的时辰里,脏腑的气血最旺盛、功能最强,如果脏腑有异常,就会出现莫名清醒且难以入眠的情况。

所以当你出现以上烦恼时,可以通过疏通相应的经络来解决,下面的内容你要记住啦:凌晨3—5点醒

要疏通肺经

《内经》曰:肺者,相傅之官,治节出焉。肺经把肝脏已经代谢好的血,输送到身体的每个角落,叫“肺朝百脉”。

“寅时睡得足,色红精气足”,有肺病的人在寅时反映尤为强烈。要是连续三天以上凌晨3—5点钟定时醒来,则预示着肺经循行不畅。

每天在痛点处敲揉肺经的孔最穴、点揉鱼际穴,每次5—10分钟。

“鱼际穴”在靠近大拇指的两骨中间位置,按揉时,拇指要靠向第一掌骨发力,肺有疾时此处也会痛感明显。

凌晨1—3点钟醒

要疏通肝经

黄帝内经》称肝为“人体的将军”,这位将军的任务就是率领“军队”,抵御体内累积以及体外不断入侵的毒素。

的时候,气血流注到肝经就好比火上浇油,自然把人唤醒。凌晨1—3点钟莫名醒来,则预示了肝火过旺,常有烦躁、易怒或气郁等症状。

此时敲揉、点揉肝经的阴包穴、太冲穴,在痛点处敲、揉5—10分钟,3天或者5天痛感消失,便可一觉睡到天亮了。

在痛点处敲揉、点按后可能会有出痧、红肿的情况,此为正常,再次疏理时手法轻些即可,一周左右痧、红肿可消失。

白天工作压力大,晚上还睡不好,再健康的人也会垮掉。只有找出自身的根源,学会提高的方法,才能让自己一觉睡到大天亮。

5招方法

让你有效提高质量

要足够

都说成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保证6到7个小时,但最新的研究表明,人要睡够8个小时才能恢复体力。

要好

睡眠的环境直接影响睡眠质量,室内应该保证通风的环境,新鲜空气能让睡眠的时候更好地呼吸。

室内温度保持在16℃—22℃

温度太高或太低,都会导致人难以入眠,甚至随时醒来。

睡眠床褥的选择

睡眠的床应当软硬适中适合自己。如果过硬,对腰部有所损伤,太软的话,对脊柱或有损害,长期如此,会越睡越乏累。

饮食的调节

睡前喝杯热牛奶,有助于迅速进入睡眠状态。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