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起床 四大习惯保长命 三大习惯害短命 可惜三大习惯人人有

2019年07月22日 10:45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不少的人为了工作不得不早,住得远的甚至6点就得起床,早早准备上班

相信不少人起床之后就是一连贯的动作,上厕所洗漱换装,来不及的时候还会一路小跑去上班

然而,早上起来,人们最经常做的三个习惯却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1、醒来立马去厕所

早上叫醒你的不一定是闹钟,而是那满膀胱的尿液。很多人一觉醒来之后急冲冲的就是去上厕所

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刚睡醒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没有恢复过来,运转都比较缓慢,此时立马将膀胱里的尿液排干净,会诱发低血压,严重还会造成脑供血不足,出现暂时性的晕厥。

那么,需要多久才可以上厕所呢?

其实,只需要稍微等个30秒就够了,用30秒换取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2、解便

早起有些人的血压会偏高,此时如果用力解便,腹压增大,血压会更快地升高,很容易发生而亡。所以,的人最好是先将便秘解决好,避免解便太用力

便秘怎么治疗

结合食物调理,食物要吃易消化的,通便润肠道的食物,可以吃酸奶,西瓜,红薯,南瓜,洋葱,火龙果,香蕉,玉米等食物,要多喝水,适当运动,加长体内排毒。

3、剧烈运动

你在上班的路上,肯定遇到过晨跑的人,其实这也是不可以的。适度的运动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益,但大早上的就开始晨跑、做仰卧起坐等剧烈运动会刺激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同时打乱自主神经节律,让人一整天都紧张焦虑,中老年人还容易出现等心脑血管疾病症状。

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喜欢太阳还没升起就开始运动,建议等到太阳生气后在进行运动!早起运动也不能太早,早上应该做一些柔和性的运动,比如瑜伽太极等。

有有害的习惯,自然就有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习惯

1、不要急着起床,先活动筋骨

早上睡醒不要马上起床,可以想让四肢活动一下,让心跳慢慢加速,然后慢慢起身,如果立即起身,全身血流相对比较慢,可能导致大脑突然缺血缺氧而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

2、按摩头面部

早上按摩也能促进,从头部和面部开始一直延续到颈部,能够帮助你的到来。

3、喝杯盐温水

在早晨起床后,用开水冲一杯淡盐水,先漱漱口,然后慢慢饮下。这样可以祛除胃肠中积聚的热结,热结一除,便不会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现象,同时又会就爱杀死体内一些细菌,增强我们胃部蠕动。

4、刷牙刷够3分钟

般人都有28~32颗牙,差不多每颗牙都有3个面需要清洁,这就有90个左右的牙面,每个牙面只刷2秒,都需要3分钟的时间。如果低于3分钟,牙一定刷不干净。从而导致,口腔问题!

来源:于奎中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