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起床 四大習慣保長命 三大習慣害短命 可惜三大習慣人人有

2019年07月22日 10:45 簡體 正體   評論»

有不少的人為了工作不得不早,住得遠的甚至6點就得起床,早早準備上班

相信不少人起床之後就是一連貫的動作,上廁所洗漱換裝,來不及的時候還會一路小跑去上班

然而,早上起來,人們最經常做的三個習慣卻會危害我們的健康

1、醒來立馬去廁所

早上叫醒你的不一定是鬧鐘,而是那滿膀胱的尿液。很多人一覺醒來之後急沖沖的就是去上廁所

其實,這個做法是錯誤的。

剛睡醒身體的各項機能還沒有恢復過來,運轉都比較緩慢,此時立馬將膀胱里的尿液排乾淨,會誘發低血壓,嚴重還會造成腦供血不足,出現暫時性的暈厥。

那麼,需要多久才可以上廁所呢?

其實,只需要稍微等個30秒就夠了,用30秒換取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2、解便

早起有些人的血壓會偏高,此時如果用力解便,腹壓增大,血壓會更快地升高,很容易發生而亡。所以,的人最好是先將便秘解決好,避免解便太用力

便秘怎麼治療

結合食物調理,食物要吃易消化的,通便潤腸道的食物,可以吃酸奶,西瓜,紅薯,南瓜,洋蔥,火龍果,香蕉,玉米等食物,要多喝水,適當運動,加長體內排毒。

3、劇烈運動

你在上班的路上,肯定遇到過晨跑的人,其實這也是不可以的。適度的運動對於我們的身體有益,但大早上的就開始晨跑、做仰卧起坐等劇烈運動會刺激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同時打亂自主神經節律,讓人一整天都緊張焦慮,中老年人還容易出現等心腦血管疾病癥狀。

不少上了年紀的老人喜歡太陽還沒升起就開始運動,建議等到太陽生氣後在進行運動!早起運動也不能太早,早上應該做一些柔和性的運動,比如瑜伽太極等。

有有害的習慣,自然就有有益於身體健康的習慣

1、不要急著起床,先活動筋骨

早上睡醒不要馬上起床,可以想讓四肢活動一下,讓心跳慢慢加速,然後慢慢起身,如果立即起身,全身血流相對比較慢,可能導致大腦突然缺血缺氧而出現頭暈、眼花等癥狀

2、按摩頭面部

早上按摩也能促進,從頭部和面部開始一直延續到頸部,能夠幫助你的到來。

3、喝杯鹽溫水

在早晨起床後,用開水沖一杯淡鹽水,先漱漱口,然後慢慢飲下。這樣可以祛除胃腸中積聚的熱結,熱結一除,便不會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現象,同時又會就愛殺死體內一些細菌,增強我們胃部蠕動。

4、刷牙刷夠3分鐘

般人都有28~32顆牙,差不多每顆牙都有3個面需要清潔,這就有90個左右的牙面,每個牙面只刷2秒,都需要3分鐘的時間。如果低於3分鐘,牙一定刷不幹凈。從而導致,口腔問題!

來源:於奎中醫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