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能吃 會不會把胃「撐大」?科學的答案在這裡

2019年07月29日 11:37 简体 正体   评论»

网友有问:夏天到了想要减肥,但却管不住嘴,每次都吃很多。有时看到“”直播,吃了整整10个人的量,真的惊呆了。这么能吃,到底会不会把胃给撑大了,然后不由自主吃更多?

的胃,其实差不多大

在人体众多器官中,胃是很特殊的一个,因为它具有很强的伸缩性,会随着的多少而变化。

比如,成年人状态下,胃的容量大概在50毫升左右,约拳头大小。但吃饱后,却能达到1500毫升左右;极限情况下,甚至能到3000毫升,等同于一瓶半的大可乐。

不过,只要食物消化完,胃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因此,胃是不会轻易被撑大的。

胃要是没被撑大,那为啥有的人那么能吃呢?

如果一个人特别能吃,首先可能是因为胃壁天生弹性比较大,极限时胃容量可以扩张到3500毫升;也有可能是因为自身身体代谢快或血糖较低,导致饿得快,此时中枢就会发出指令,促使人去进食。

但有的人食量大,纯粹只是嘴馋,受到的更多是食欲的影响,与胃容量大小没有多大关系。

还需注意的是,每天都吃很多,虽然不会撑大胃,但容易造成肥胖。

过量进食,容易导致胃破裂

尽管胃有伸缩性,却也存在一定的限度。

正常空腹时,胃壁大概有1厘米厚;而进食时,胃壁会舒张,促使胃容量扩张并接纳食物,这时胃壁会有所变薄。

可如果一直像大胃王一样过度进食,超过胃容量极限,就会导致胃壁肌肉被越撑越薄,引发急性胃扩张,进而降低胃壁弹性,更甚至造成急性胃破裂,危及生命。

减肥先瘦胃,白忙一场

正常进食,不会把胃撑大,那节食可以把胃饿小吗?

有些女性认为通过节食,可以让胃习惯较小的进食量,把胃饿小,之后就算少吃也不会感到

这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饥饿感由人体大脑的饱腹所控。如果经常进食不够,大脑同样会发出指令来抑制饥饿感,所以,人不会觉得饿了,但胃也并不会变小。

来源:腾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