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6个症状要当心 胰腺要病变了

2019年08月23日 4:53 简体 正体   评论»

癌症已经是够可怕的了,可听说过“癌症之王”,简直让人绝望的名字,离我们却不遥远。

,被称为“癌症之王”,因其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非常棘手,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

胰腺癌的病因与抽烟、饮酒、高脂肪饮食等有关,病程短、病情发展极快。因其早期无特殊常常不利于诊断,可它的来临也是有着某些提示的。当你出现以下情况时,就该警惕了。

1.:胰腺癌的腹痛区域常在中上腹、左上腹、及右上腹,由于疼痛位置不固定,易与其他疾病混淆。

2.症状性:少数患者有糖尿病症状,如消瘦、体重下降,最初可被认为是糖尿病,而不考虑胰腺癌。

3.消瘦、乏力:胰腺癌的初期即可出现消瘦,不同于其他癌症,在一定的时间之后才出现。

4.消化功能改变:常表现为、恶心,偶有腹泻或,也可出现黑便。

5.黄疸:不要认为黄疸是的代表,它也是胰头癌的重要症状,在胰头癌的表现为梗阻性黄疸,可为进行性,不会完全消失,少数病人可伴皮肤瘙痒。

6.腹部包块:即为肿瘤可在腹部扪及,多为晚期症状。

胰腺癌的症状并无特殊性,如有上述症状,应十分警惕,不要因为自己的忽略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来源:瘦身小魔王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