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使还是魔鬼 专家带你解读转基因食品

2019年08月30日 10:54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中国科学技术快速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转基因食品也随之应运而生。对于转基因,很多人对它的看法褒贬不一,它究竟是还是,专家带你解读转食品。

何为?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卢宝荣介绍,基因决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转则是利用生物技术将生物体优良基因转移到另一个生物体中,好比研究如何将瓜的好基因转移到豆里。比如,在棉花中转入“抗虫基因”,减少了农药喷洒。

为何需要转基因?

为何要发展转基因技术?卢宝荣表示,这因为全球人口在不断增长,耕地面积却在不断减少,农业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面临挑战。转基因技术是提高粮食产量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安全吗?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罗云波表示,有的人担心转基因食品会改变人类基因,但其实不会,转基因食品在人体消化系统的作用下将分解成小分子,不会影响人类自身的基因组成。

他进一步解释,人类每天都在食用来源于各种动植物的基因,“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基因。比如我们吃了猪肉,不代表我们的基因会因此受到影响。”

对于转基因食品是好是坏这一话题人们争论不休,有的人说它是人类的一次大进步,也有人说它害人匪浅,会毁掉人们的未来。我们暂且不论这一话题,目前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发现这些转基因食品比非转基因食品对人类健康的风险更高。

来源:快消品第一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