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晚餐可能毁掉体重与寿命?提醒:跟着3大原则走 身体不会差

2019年09月10日 9:50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生有3大难题:早上?中午吃什么?以及晚上吃什么?

虽说咱们如今已经不再局限于温饱,但也形成了新的一日三餐的格局—-早餐马马虎虎,午餐随便应付,晚上却丰富大盛。

于是,新的问题也就来了——–

晚上吃太饱,又不运动,身上脂肪岂不是多了起来?

但晚上不吃吧,又怕营养不良,说不定半夜三更饿的…….

,应该如何什么样?

根据中国的风俗习惯,大部分的娱乐和聚会都安排在晚上,这极大地影响了现代人吃饭的健康习惯,今天,小康医生会帮助你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享受一顿健康的晚餐。

晚餐最健康的是什么?健康晚餐的三个原则

第一,少

晚上,血液中的胰岛素含量是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能将血糖转化为脂肪,并在血管壁和腹壁上凝结,晚餐太丰盛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变得肥胖。

同时,一顿丰盛的晚餐,通常会持续很长时间,也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引起失眠。

一般来说,100克的面包、馒头或米饭、粥或面汤作为主食,50-100克的肉和家禽、100克的鱼和一些蔬菜作为晚餐,它们的热量、量和营养成分可以满足正常人的需要。

第二,早

晚饭太晚了,除了肚子会饿疯,还有可能引起

人们在进食后4到5小时会有钙排泄高峰,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吃得太晚而睡着了,它会影响钙的排泄,大量的钙残留在体内,无法排出。

从长远来看,这将是尿路结石,除了尿路结石,肉类、鸡蛋、牛奶等富含的食物在晚餐时吃得太多,蛋白质在体内滞留,容易增加胆固醇,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因此,尽量选择6点到7点之间的晚餐时间,尽量不要超过8点。

第三,慢

一整天的工作后,一看到食物大家总会很急急匆匆的,但是吃得太快会导致暴饮暴食、肥胖,影响肠胃的正常工作,咀嚼不足也会使食物过大,增加肠胃负担。

专家指出,每餐在吞咽前咀嚼20口食物会给大脑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适当地控制食物摄入速度是很好的。

不吃晚餐,并不意味着一定就能减肥

可能有人说:那个谁谁谁就是不吃晚饭瘦了多少多少斤啊!

的确,不管是谁,每天少吃一顿饭的热量,的确会减掉些,但这种依靠节食的减肥大多数都是减掉水分,很容易反弹。

所以要想对身体好,但又利于减肥,最关键还是在于“控制一天总热量,三餐吃到七分饱,还得吃的全面均衡”。

那些红烧肉、炸鸡、烧鸭之类,晚餐想想就得了,还是少吃,若真的特别想吃,偶尔大快朵颐或只吃一两块满足下嘴巴,也是没问题,毕竟身体还是有担当。

但对于这类,清炖鸡、清蒸鱼、酱牛肉和白灼虾,这类蛋白质同样丰富,脂肪却少得多,所以不妨晚餐多吃这类,可好?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