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晚餐可能毀掉體重與壽命?提醒:跟著3大原則走 身體不會差

2019年09月10日 9:50 簡體 正體   評論»

人生有3大難題:早上?中午吃什麼?以及晚上吃什麼?

雖說咱們如今已經不再局限於溫飽,但也形成了新的一日三餐的格局—-早餐馬馬虎虎,午餐隨便應付,晚上卻豐富大盛。

於是,新的問題也就來了——–

晚上吃太飽,又不運動,身上脂肪豈不是多了起來?

但晚上不吃吧,又怕營養不良,說不定半夜三更餓的…….

,應該如何什麼樣?

根據中國的風俗習慣,大部分的娛樂和聚會都安排在晚上,這極大地影響了現代人吃飯的健康習慣,今天,小康醫生會幫助你在快節奏的生活中享受一頓健康的晚餐。

晚餐最健康的是什麼?健康晚餐的三個原則

第一,少

晚上,血液中的胰島素含量是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能將血糖轉化為脂肪,並在血管壁和腹壁上凝結,晚餐太豐盛了,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會變得肥胖。

同時,一頓豐盛的晚餐,通常會持續很長時間,也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引起失眠。

一般來說,100克的麵包、饅頭或米飯、粥或麵湯作為主食,50-100克的肉和家禽、100克的魚和一些蔬菜作為晚餐,它們的熱量、量和營養成分可以滿足正常人的需要。

第二,早

晚飯太晚了,除了肚子會餓瘋,還有可能引起

人們在進食後4到5小時會有鈣排泄高峰,如果你在這個時候吃得太晚而睡著了,它會影響鈣的排泄,大量的鈣殘留在體內,無法排出。

從長遠來看,這將是尿路結石,除了尿路結石,肉類、雞蛋、牛奶等富含的食物在晚餐時吃得太多,蛋白質在體內滯留,容易增加膽固醇,誘發動脈粥樣硬化。

因此,盡量選擇6點到7點之間的晚餐時間,盡量不要超過8點。

第三,慢

一整天的工作後,一看到食物大家總會很急急匆匆的,但是吃得太快會導致暴飲暴食、肥胖,影響腸胃的正常工作,咀嚼不足也會使食物過大,增加腸胃負擔。

專家指出,每餐在吞咽前咀嚼20口食物會給大腦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適當地控制食物攝入速度是很好的。

不吃晚餐,並不意味著一定就能減肥

可能有人說:那個誰誰誰就是不吃晚飯瘦了多少多少斤啊!

的確,不管是誰,每天少吃一頓飯的熱量,的確會減掉些,但這種依靠節食的減肥大多數都是減掉水分,很容易反彈。

所以要想對身體好,但又利於減肥,最關鍵還是在於“控制一天總熱量,三餐吃到七分飽,還得吃的全面均衡”。

那些紅燒肉、炸雞、燒鴨之類,晚餐想想就得了,還是少吃,若真的特別想吃,偶爾大快朵頤或只吃一兩塊滿足下嘴巴,也是沒問題,畢竟身體還是有擔當。

但對於這類,清燉雞、清蒸魚、醬牛肉和白灼蝦,這類蛋白質同樣豐富,脂肪卻少得多,所以不妨晚餐多吃這類,可好?

來源:漫說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