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杂志:啦啦队极易导致脑震荡 危险性仅次于橄榄球

2019年10月26日 11:25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学校,哪种运动最危险?美国CNN网站10月15日报道,《儿》近期一项高中体育运动调查中发现,是最容易脑的运动,而带来的脑部风险同样不可忽视。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博士后研究员Avinash Chandran介绍,本项研究收集了2013—2014学年以及2017—2018学年期间20所高中共9542起报告,这是一种由于头部受到撞击、打击或颠簸引起的创伤性脑损伤。所调查的男生运动包括橄榄球、摔跤、足球、篮球、棒球、冰球等,而女生运动包括排球、足球、篮球、曲棍球等,还有男女联合啦啦队。

在比赛场上,脑震荡发生率最高的运动是男子橄榄球、女子足球和男子冰球,其发生率为每万人10.4人、8.19人和7.69人。而在练习场上,脑震荡发生率最高的同样是男子橄榄球,为每万人中5.01人,接下来是啦啦队,每万人中有3.6人,以及男子摔跤的每万人中3.12人。在男女生都参与的运动中,女生脑震荡发生率为每万人3.35人,高于男生的1.51人。两个学年相比,橄榄球比赛中的脑震荡率有所上升,而练习过程中的脑震荡率下降。

无论是橄榄球、冰球还是摔跤,都是对抗很激烈的运动,头部容易受到伤害,大多数脑震荡(63.7%)均发生在比赛中,但啦啦队则独树一帜,成为唯一一个练习中发病率高于比赛的运动。

在一些体育比赛开始前和场间休息期间,我们可以看到啦啦队的表演,他们除了用舞蹈表现青春、活力,还融入了大量的体操、杂技特技等元素。一些职业啦啦队的表演训练有专业的体系,但在大学生或高中生中,这些学生追求动作复杂好看,但对其安全性的意识和措施却并不到位。之前有一项调查数据显示,1982年至2009年,美国所有高中/大学在校女生的严重伤害里,拉拉队活动分别占到65%(高中)和70.8%;叠金字塔、高抛、空翻等动作最容易导致损伤,很多啦啦队极力去尝试完成,哪怕她们实现率远不及安全要求。

同时,美国的多个州并没有承认啦啦队是一项运动,这对他们的训练条件造成进一步的限制。比如,有些学校的队员可能在走廊、柏油路上训练,这些地方的脑震荡风险比室内更高;相对于其他运动,啦啦队员获得的医疗保健和教练支持更少,这些都是导致啦啦队受伤高发的重要原因。

Chandran说,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每年有80多万儿童因创伤性脑损伤急诊就诊、住院或死亡,随着青少年体育运动普及率越来越高,这种类型的伤害越来越值得人担忧。反复击打头部,比如橄榄球或足球等会导致远期记忆丧失、症或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而啦啦队等看似没有激烈对抗的运动,其潜在的危险性同样不能忽视。

纽约布法罗大学脑震荡管理诊所的初级保健运动医学教授John Leddy说,这项结果符合预期。他所在的诊所接诊脑震荡最常见的是男生的橄榄球和曲棍球运动员,其次是女生足球运动员和啦啦队。总的来说,有8.3%的脑震荡是复发的人,但复发的比率在2017学年有所下降,这令人感到欣慰。

截至2015年,美国每个州都有法律规定,如果怀疑一个孩子得了脑震荡,那么必须让他退出体育运动,直到得到医生的检查许可后才能够再次上场。在大学生体育运动中,强制要求学生退出的做法确实降低了脑震荡的复发率,而这在高中体育运动中同样适用。

专家呼吁,所有的高中体育教师和教练都应该接受培训,提高对学生脑震荡的重视。我们常常关注大学生或者职业运动员的脑震荡问题,但事实上在中学时代已经造成了脑部损害。我们可以在高中阶段做好支持性的工作以及进一步预防管理,让孩子们在积极体育运动的过程中保证安全。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