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得慢的男人 大多会有4个好习惯 中年以后 往往比同龄人年轻

2019年11月16日 12:03 简体 正体   评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还是女人都不愿意衰老,女人害怕衰老,写在脸上,所以不惜买昂贵的化妆品,企图达到更好的保养,男人害怕衰老,藏在心里,内心仍然希望自己永远像年轻的帅小伙!

衰老的速度,与男性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拥有的男性,中年以后往往比同龄人更显年轻!

老得慢的男性,大多会有这4好习惯,若您能占一半以上,很有潜质

绝大多数男性(尤其是年轻男性)不爱喝水,像是属骆驼的,非常耐旱,非常不爱喝水,不会像女性一样走哪都不忘补水,男性往往是不到极度口渴的时候是不主动喝水,有的男性甚至一天只吃饭菜,都没有主动喝过水,或是有时候喝了啤酒,感觉很解渴,然后也不再喝水。

还有些男性感觉白开水索然无味,难以下咽,渴了用饮料以代之,这样的男性不在少数。

水是生命代谢的基础,每天必须摄入足够的水才能更好地维持细胞的新陈更替,排出毒素,缺水的身体,就像缺油的机器,加速身体的磨损,必然更容易衰老

而饮料等饮品含糖量高,除了口感好以外,没有其他营养,甚至更多的添加剂等物质加速细胞衰老和促使人体肥胖,喝多了对身体有害无益!

所以从年轻的时候就养成主动喝水习惯的男人,往往到了中年以后,更加光滑不燥,老得更慢,也更显年轻。

爱吃蔬菜,饮食清淡

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每个人每天必须保证一定数量蔬菜的摄入,才能保持细胞活力,维持

但很多男性无法接受蔬菜的清淡,往往更偏向于高油、高盐、高脂肪或辣的重口味食物,而如此重口味的习惯会加速细胞老化,加速人体衰老,更容易长皱纹。

那些爱吃蔬菜,饮食均衡、清淡的男性往往也更容易保持年轻态,身体不会因为摄入过多的油、脂肪等食物导致肥胖,所以也具有“能保持年轻的潜质”。

不吸烟、不喝大酒

烟酒不但影响身体,也是加速衰老的“催化剂”,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会让皮肤色素沉着、增加皱纹,加速皮肤老化,导致牙齿变黄,牙渍增加,老态尽显!

民间有言“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这只能说是喝酒者自我安慰罢了,长期大量喝酒,导致肝肾功能受损,人体毒素不能更好地排出体外,自然会导致面部皮肤变差,老化速度增加,当然适量的喝一点葡萄酒还好,或可

所以现实生活中,男性如果养成不吸烟、不喝大酒的习惯,对身体不会造成过多的伤害,身体自然也会以更美的状态反馈于己。

作息规律、不熬夜

作息规律、不熬夜的男人(或很少熬夜),往往是生活中比较自律的男性,往往做事计划性较强,效率较高,保证充足的睡眠,精力更加充沛,到了中年以后,这样的男性也会更加年轻。

反观那些作息不规律,熬夜的男性,内分泌失调,黑眼圈、下眼袋、皮肤暗哑、头发油腻、各种症状都非常显著,不老都难啊。

因此,男性不想老太快,一定改变这种作息习惯,不仅为了容貌,也为了健康。

男性想延缓衰老,还应注意:

适量运动

每周保持3-4次的运动量,尽量运动半个小时左右,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不运动或运动过度对身体都没有好处,适量运动可以保持年轻态。

保持乐观

笑一笑,十年少,很多男性压力太大,负面情绪笼罩不利于身心健康,保持开朗乐观是延缓衰老的“免费药”。

适当保养

很多男性不注意保湿和防晒,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皮肤干燥,应该用一定的护肤霜,否则易出现皱纹,夏天太阳的紫外线强的时候,适当用些防晒霜,可以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

注意食疗养生:

桑葚

桑葚生津止渴、滋养肝肾,有利于促进雄性激素的分泌,男性不妨在生活中多吃点,但桑葚属于季节性水果,不是应季的时候,桑葚干也是不错的选择,男性如果应酬多,桑葚干还有解酒功效。

枸杞

枸杞泡水喝,可以益精明目,滋养肾脏,有助于保持男性年轻态,当然煲汤或熬粥的时候放点也很好。

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和抗氧化成分,补充人体对营养所需,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老化,有益身体健康。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与生活常 作者:健康与生活常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