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咳不停怎么办 中医偏方来改善

2019年12月04日 16:54 简体 正体   评论»

最近天气又降温了,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不认真保健的话,很容易就生病。一旦出现咳嗽的话,一天到晚都咳咳咳,实在是难受,因此,需要尽早想法子治愈咳嗽。那么入冬后咳不停怎么办呢?这里推荐几个,供大家参考参考。

入冬后咳不停怎么办

一、食疗

选择合适的食材烹饪成佳肴食用,既能够补充营养,又能够止咳,一举两得:1、花生枣汤

准备好各30G的花生仁、大枣和蜂蜜,然后将花生仁和大枣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炖锅里面加入清水炖煮,煮烂了以后出锅倒入大碗中,等汤变温了以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就可以吃了。这款汤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天冷容易患上咳嗽的人们,应该吃一些。

2、萝卜葱姜汤

准备好15G的生姜,6根的葱白,1个萝卜。然后将萝卜去皮洗好,葱白洗净切成小段,生姜刮皮后洗净切成姜片备用。之后将全部材料放入锅中,倒入三碗水用大火煮开。等到汤水浓缩成一碗了以后,关火出锅倒入碗中。最活连渣一起吃下去。这款汤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对于着了风寒所致的咳嗽有很不错的疗效。

二、注意防寒

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很低,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很容易被寒气侵袭,最终患上咳嗽。为了让咳嗽早点好,请务必要及时防寒保暖。比如说尽量穿高领的衣服,围围巾出门,这样子有助保护,避免其受凉。

另外,保暖的方法有戴口罩、戴帽子出门;脚上穿上厚袜子,晚上泡热水脚;平日里坚持喝热水等等,这些都是为身体保暖的好方法。

三、饮食要清淡

咳嗽多半是道受刺激而做出的生理反应,想要减缓咳嗽的话,就需要保护呼吸道,避免其被刺激。对此,建议在饮食上要注意一些,要吃的清淡一些,远离辛辣的、生冷的食物。因为不管是辣的还是生冷的食物,刺激性非常大,咳嗽的人吃了以后很容易加重病情的。

四、平常

多喝水能够将呼吸道内的过敏物质冲洗掉,从而减少呼吸道的过敏反应。而且温水进入呼吸道之后,还能起到保暖作用。因此,建议大家在寒冷的冬季里,多喝热水。

冬季如何养生保健

1、关于穿衣

冬季天气寒冷,如果穿衣单薄的话,很容易就被寒气侵袭的。所以说,在冬季的时候,务必要及时添加衣物,而不是只要美丽而忽略健康。其中,头部、颈部、双脚是保暖的重点位置,因此,平日里穿衣要记得给这些部位保暖。

2、关于睡眠

冬季天冷,很多人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缩在被子里面睡觉,认为这样做更暖和。建议改掉这个习惯,因为被窝中的空气不流通,再加上人呼吸呼出的二氧化碳,被窝里的空气会变得很浑浊。长时间蒙头缩被子里睡觉的话,很容易出现头晕、脑胀、精神变差、没有食欲的问题。

所以说,冬季睡觉的时候,请务必要把头部露出来。怕冷的话,请用被子将身体包裹严重,尤其是脖颈位置用被子裹紧,这样子不会有冷风吹入身体,也就不会那么容易感到寒冷了。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