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後咳不停怎麼辦 中醫偏方來改善

2019年12月04日 16:54 簡體 正體   評論»

最近天氣又降溫了,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不認真保健的話,很容易就生病。一旦出現咳嗽的話,一天到晚都咳咳咳,實在是難受,因此,需要儘早想法子治癒咳嗽。那麼入冬後咳不停怎麼辦呢?這裡推薦幾個,供大家參考參考。

入冬後咳不停怎麼辦

一、食療

選擇合適的食材烹飪成佳肴食用,既能夠補充營養,又能夠止咳,一舉兩得:1、花生棗湯

準備好各30G的花生仁、大棗和蜂蜜,然後將花生仁和大棗用水沖洗乾淨,再放入燉鍋裡面加入清水燉煮,煮爛了以後出鍋倒入大碗中,等湯變溫了以後,加入少許的蜂蜜就可以吃了。這款湯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天冷容易患上咳嗽的人們,應該吃一些。

2、蘿蔔蔥薑湯

準備好15G的生薑,6根的蔥白,1個蘿蔔。然後將蘿蔔去皮洗好,蔥白洗凈切成小段,生薑刮皮後洗凈切成薑片備用。之後將全部材料放入鍋中,倒入三碗水用大火煮開。等到湯水濃縮成一碗了以後,關火出鍋倒入碗中。最活連渣一起吃下去。這款湯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對於著了風寒所致的咳嗽有很不錯的療效。

二、注意防寒

冬季天氣寒冷,氣溫很低,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話,很容易被寒氣侵襲,最終患上咳嗽。為了讓咳嗽早點好,請務必要及時防寒保暖。比如說盡量穿高領的衣服,圍圍巾出門,這樣子有助保護,避免其受涼。

另外,保暖的方法有戴口罩、戴帽子出門;腳上穿上厚襪子,晚上泡熱水腳;平日里堅持喝熱水等等,這些都是為身體保暖的好方法。

三、飲食要清淡

咳嗽多半是道受刺激而做出的生理反應,想要減緩咳嗽的話,就需要保護呼吸道,避免其被刺激。對此,建議在飲食上要注意一些,要吃的清淡一些,遠離辛辣的、生冷的食物。因為不管是辣的還是生冷的食物,刺激性非常大,咳嗽的人吃了以後很容易加重病情的。

四、平常

多喝水能夠將呼吸道內的過敏物質沖洗掉,從而減少呼吸道的過敏反應。而且溫水進入呼吸道之後,還能起到保暖作用。因此,建議大家在寒冷的冬季里,多喝熱水。

冬季如何養生保健

1、關於穿衣

冬季天氣寒冷,如果穿衣單薄的話,很容易就被寒氣侵襲的。所以說,在冬季的時候,務必要及時添加衣物,而不是只要美麗而忽略健康。其中,頭部、頸部、雙腳是保暖的重點位置,因此,平日里穿衣要記得給這些部位保暖。

2、關於睡眠

冬季天冷,很多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喜歡整個人縮在被子裡面睡覺,認為這樣做更暖和。建議改掉這個習慣,因為被窩中的空氣不流通,再加上人呼吸呼出的二氧化碳,被窩裡的空氣會變得很渾濁。長時間蒙頭縮被子里睡覺的話,很容易出現頭暈、腦脹、精神變差、沒有食慾的問題。

所以說,冬季睡覺的時候,請務必要把頭部露出來。怕冷的話,請用被子將身體包裹嚴重,尤其是脖頸位置用被子裹緊,這樣子不會有冷風吹入身體,也就不會那麼容易感到寒冷了。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99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