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肥胖是什么原因 小心脾胃和肝胆问题

2019年12月04日 16:54 简体 正体   评论»

当你出现的时候,内心肯定是非常不舒服的,毕竟太胖了,不仅穿衣难看,而且看起来很臃肿,显得整个人很丑。如果你想要改善肥胖的话,需要找出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才能起到好的效果。所以说,身材肥胖的人们,建议来了解一下导致你的身体肥胖的原因。

什么原因导致身体肥胖

1、不好导致上身胖

如果你的脾胃很虚弱,功能失常了,身体内的水湿就会得不到正常的运化,导致痰浊生成病情淤积在身体内部。如果肠胃消化过快,食欲过旺的话,人会时常感到饥饿,很容易造成营养摄入过多,时间久了就会造成上半身肥胖。

2、肝胆不好导致下身胖

人的身体里面存在着许多的毒素,比如说水毒、、淤血等等,而肝胆肾这几个器官都具有排毒功能。若是肝胆不好了,排毒就会出现不顺畅的情况,从而导致代谢脂肪的速度减慢,大量的毒素就会淤积在下半身。这是因为肝胆肾经都是自上而下循行的,毒素淤积的时间一长,下半身就容易变肥胖。

3、脾胃虚寒、经络堵塞导致腹部胖

腰腹之间存在带脉,这是人体内唯一的横向运行的脉络。当脾胃虚弱的时候,位于腰腹的带脉就容易堵塞,从而造成身体多条经络都堵在腰腹的位置,从而造成腹部肥胖。之所以脾胃虚弱会导致腹部肥胖,那是因为脾主运化,当脾胃虚弱的时候,就会出现运化不利的情况,从而造成体内水湿停滞。

4、肠胃、心肺问题导致胳膊粗

祖国医学认为,心经、主要经过人体的上肢,如果这两条经络不畅通的话,身体内的毒素就容易出现淤积,从而导致胳膊肥胖,越来越粗壮。

5、膀胱经不通导致后背肥胖

膀胱经上面有60几个穴位,这一条经络可是人体抵御外界风寒的一个天然屏障,同时也是排毒通道。如果长时间坐着不活动的话,后背、肩颈部位会变得很僵硬,时间长了以后,会出现背部经络淤堵,对于身体新陈代谢会有严重的影响,造成后背位置堆积大量的脂肪。

此外,平日里贪凉不的话,背部容易受寒从而导致膀胱经不通畅,导致内毒不能及时排出来,从而减缓,最终导致后背肥胖。

中医如何减肥才有效

1、针灸

当诊断出肥胖原因之后,可以根据体质开始调理,帮助自己改善肥胖。比如说可以采用针灸减肥,也就是根据需要减肥的人的体质,找出需要加强、刺激的穴位进行调整,让身体代谢能力增强。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针灸,因此,选择这个方法之前要先测一下自己的体质,还有将自己的身体问题告诉大夫,大夫能够从你的情况判断,是否能够进行针灸。

2、推拿

经络不通畅也是造成身体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说要改善肥胖的话,就要疏通经络,比如说采用推拿的方法。当然,选择推拿减肥的话,要去中医院找专业的推拿师操作。去小的等地方,也许没那么正规,推拿人员也许不够专业,乱弄的话,反而可能加重经络堵塞问题,起不到减肥效果。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