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肥胖是什麼原因 小心脾胃和肝膽問題

2019年12月04日 16:54 簡體 正體   評論»

當你出現的時候,內心肯定是非常不舒服的,畢竟太胖了,不僅穿衣難看,而且看起來很臃腫,顯得整個人很醜。如果你想要改善肥胖的話,需要找出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才能起到好的效果。所以說,身材肥胖的人們,建議來了解一下導致你的身體肥胖的原因。

什麼原因導致身體肥胖

1、不好導致上身胖

如果你的脾胃很虛弱,功能失常了,身體內的水濕就會得不到正常的運化,導致痰濁生成病情淤積在身體內部。如果腸胃消化過快,食慾過旺的話,人會時常感到飢餓,很容易造成營養攝入過多,時間久了就會造成上半身肥胖。

2、肝膽不好導致下身胖

人的身體裡面存在著許多的毒素,比如說水毒、、淤血等等,而肝膽腎這幾個器官都具有排毒功能。若是肝膽不好了,排毒就會出現不順暢的情況,從而導致代謝脂肪的速度減慢,大量的毒素就會淤積在下半身。這是因為肝膽腎經都是自上而下循行的,毒素淤積的時間一長,下半身就容易變肥胖。

3、脾胃虛寒、經絡堵塞導致腹部胖

腰腹之間存在帶脈,這是人體內唯一的橫向運行的脈絡。當脾胃虛弱的時候,位於腰腹的帶脈就容易堵塞,從而造成身體多條經絡都堵在腰腹的位置,從而造成腹部肥胖。之所以脾胃虛弱會導致腹部肥胖,那是因為脾主運化,當脾胃虛弱的時候,就會出現運化不利的情況,從而造成體內水濕停滯。

4、腸胃、心肺問題導致胳膊粗

祖國醫學認為,心經、主要經過人體的上肢,如果這兩條經絡不暢通的話,身體內的毒素就容易出現淤積,從而導致胳膊肥胖,越來越粗壯。

5、膀胱經不通導致後背肥胖

膀胱經上面有60幾個穴位,這一條經絡可是人體抵禦外界風寒的一個天然屏障,同時也是排毒通道。如果長時間坐著不活動的話,後背、肩頸部位會變得很僵硬,時間長了以後,會出現背部經絡淤堵,對於身體新陳代謝會有嚴重的影響,造成後背位置堆積大量的脂肪。

此外,平日里貪涼不的話,背部容易受寒從而導致膀胱經不通暢,導致內毒不能及時排出來,從而減緩,最終導致後背肥胖。

中醫如何減肥才有效

1、針灸

當診斷出肥胖原因之後,可以根據體質開始調理,幫助自己改善肥胖。比如說可以採用針灸減肥,也就是根據需要減肥的人的體質,找出需要加強、刺激的穴位進行調整,讓身體代謝能力增強。當然,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針灸,因此,選擇這個方法之前要先測一下自己的體質,還有將自己的身體問題告訴大夫,大夫能夠從你的情況判斷,是否能夠進行針灸。

2、推拿

經絡不通暢也是造成身體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說要改善肥胖的話,就要疏通經絡,比如說採用推拿的方法。當然,選擇推拿減肥的話,要去中醫院找專業的推拿師操作。去小的等地方,也許沒那麼正規,推拿人員也許不夠專業,亂弄的話,反而可能加重經絡堵塞問題,起不到減肥效果。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99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