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睡姿 可能会影响健康?

2019年12月06日 11:12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的一生无非就是吃喝拉撒睡这五件事,而睡觉大约就占了一生中,由此可见睡眠对的重要性。睡的好,身体就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复,身体就会更健康,但是现在可能很多人每天连睡个好觉都困难,别总以为是压力大,也会影响到!很多人喜欢的睡姿,看似很舒服,其实却会影响到健康,看看你是哪种?中招的话,还劝你早点改掉。

什么样的睡姿可能会影响到健康?

有很多女性睡觉时喜欢蜷缩着睡,将自己缩成一团,会感觉更有,对于孕妇来说可能是相对比较舒服的睡姿,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睡姿睡觉,肩部和颈部无法得到支撑,压力会更大,而且背部的肌肉会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不利于深层的呼吸,长时间以这种睡姿入睡的话,可能脊柱会受到比较大的损伤。

也有很多人喜欢趴着睡得,感觉身体与床会充分的接触,也会更有安全感,其实不然,趴着睡的同时,身体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了腹部,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书,可能对健康的影响更大,很不利于心脏的健康。

如果是夫妻间的睡姿的话,很多夫妻都是女性枕着男性的胳膊入睡的,这样的睡姿并不有利健康,对于男性而言的话,胳膊长时间的被压着,容易僵硬,会影响到身体的和新陈代谢,而对于女性来说的话,可能脖子也会产生不适,不建议睡觉时压着身体。

这几种睡姿可能大家感觉都是比较舒服的,但其实却容易影响到健康,那么,什么样的睡姿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呢?除了睡姿,想要睡得好身体棒,还要注意什么?

一般来说,右侧卧的睡姿是比较有利健康的,右侧卧时,身体基本是在一条线上的,也不会对心脏造成压迫,反而是有利于血液循环的,身体的供血会更加充足与均匀,更容易入睡,或还有助于消化,能规避掉一些隐患。

当然了,我们在睡觉过程中,大部分的睡姿也是会有所变化的,不一定就是一个固定的姿势睡到天亮,大家也不用强求自己采用右侧卧的睡姿,但建议大家刚刚开始入睡时不要采用上面几种睡姿。

除了睡姿,大家自己的睡前习惯对健康也有影响,睡前如果有吃夜宵或的习惯的,心情依旧还没放松下来的,都最好要及时调整,不要吃夜宵不要玩手机,可以看会书或泡个脚,来放松身心、催生困意,会更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会得到提高,自然就有利于身体健康了。

结语:以上几种睡姿可能很多人每天这是这样睡的,但对健康可能不利,建议大家一开始采取右侧卧的睡姿,并养成好的睡前习惯,睡眠会更好,身体也会更加健康。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女人百科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