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很多却拉得少 是咋回事?

2019年12月06日 11:12 简体 正体   评论»

吃完以后,就要来进行和吸收,身体会分解出有利身体的有用物质,也会产生毒素和垃圾,无用的被代谢出去,有用的被留下来,这样身体才能健康正常的运行下去。排泄的方式就会有排便,每个人排便习惯都不同,有的人是每天都排便,有的人是很多天排一次,一般吃的比较多时,排出的大便也会多。可是有的人却吃得多拉的很少,这就让人产生担心了,害怕是身体出现问题。

吃得多拉的少,到底是何原因?

食物都需要肠胃消化和吸收的,如果变慢,就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让食物堆积在身体当中,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来,肠胃也会受到一定损伤,会影响到正常的排便,可能就会出现吃得多拉的少的情况。

还有可能是受到体内激素的影响,激素水平若是不稳定,也是有可能影响到人体代谢。如果甲状腺分泌出现问题,有可能会出现吃得多拉的少现象的。要不就是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就会使得大便变得干结,很难排出来,即使排出来也是很少,还是肠道消化出现问题。要滋润肠道,改善肠道蠕动。

除了以上几种不良原因,也有可能是好事,就是吃下去的食物,大多都被人体吸收了,带给身体的都是营养物质,都是对人体有用的物质,也能说明身体消化和吸收比较好,肠胃也是健康的。

总是吃得多拉的少,该如何改善?

可以经常给腹部做按摩,腹部靠近肠胃,也有好多穴位,经常按揉能够帮助刺激穴位,对肠胃蠕动也会有帮助。没事的时候按揉按揉,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改善肠胃消化和吸收,吃得多拉的少的情况或许也能有所改善。不但能改善肠胃蠕动,对于通便也是会有益处,有便秘困扰的人,就可以经常做做这个动作。

还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调理,如果是消化和吸收出现问题,就需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就是适当多补充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帮助改善肠胃蠕动。有一个常见食物,可以经常吃,会对改善情况有所帮助。就是玉米,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里面含有的素,是能够帮助通肠道的,想要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就会容易很多,不会让大便干硬难以排出,还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好处。

还有激素分泌失常这个原因,也是要通过合理方式去解决。如果是身体出现相关问题,就要及时查找原因,并且根据原因去解决问题,这样会更加有效,也不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问题。日常要多注意,才能更有利健康。

经过了解以后,可以知道吃得多拉的少,也是要分情况的,不是所有都是不好的。但也不能忽视,最好能早点了解原因,也会更加好解决问题。大多数原因都在自身,平时还得要懂得要保养身体,注意自己的个人习惯,要养成良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女人百科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