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爱吃锅不运动血压飙高医师传4招预防之道

2019年12月18日 18:09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 方志贤

高雄一位中年男性,平时血压控制良好,最近定期回诊,却发现血压飙高,提醒,除了与有关外,许多人冬天爱,摄取过量油脂、盐分,又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血糖、血压飙升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医院内科医师李宇力表示,这名患者的血压平时控制在120~130 mmHg、舒张压80~90 mmHg,属正常范围内。最近定期回诊时却发现收缩压164 mmHg、舒张压111 mmHg,血压明显飙高。

李宇力说,近期气温较低,天气冷造成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这类患者明显增加5成,而且冬天大家爱喝汤、吃火锅,摄取过量油脂和盐,加上天冷不喜欢运动,吃饱饭容易躺在沙发上,也会造成血糖、血压飙升。李宇力说,当血压升高时,有些患者会有头晕、、胸闷及胸痛等症状,但也有许多人症状不明显,但血压已经悄悄上升,造成血管破裂的风险,可谓「无声的杀手」。

李宇力也传授4招之道,以避免受到威胁,包括早晚监测血压、按时服药、定时回诊,若一旦发现血压异常,不分年龄都应尽速就医,也切勿误信偏方,延误治疗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