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好三个“觉” 胜过无数“灵丹妙药”

2020年01月02日 11:36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这样快节奏无间隙的使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变得疲惫不堪,精神状态变得萎靡不振。

越是这样消极的心态,越会影响到质量,睡眠不好就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睡好三个觉,胜过无数”。

1、睡好大觉

晚上较长时间的睡眠,就是大觉。晚上10点之前入睡,最晚也要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早上六、七点钟起床,保证7小时左右的充足睡眠。

如果老人晚上睡眠不好,可以睡前喝杯热牛奶;创造舒适的卧室环境;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

2、睡好小觉

小觉,就是午睡。中午睡的时间应在半小时左右,不超过一个小时为好,午睡的好处是可降、增强记忆力、提高、缓解疲劳、放松心情。一定记住,睡觉时间别太长,否则会适得其反,越睡越累。

午睡也不能凑合,随便躺着或靠着睡,不但影响,还会引发其他。有条件的话,要像对待大觉一样对待午觉,保持卧室光线暗一点,同时要使空气流畅。

3、睡好补觉

人精力差,常常坐着坐着、或者看会电视就打盹,一般10~20分钟即醒,这属于“积零成整”储备精力的方式,能补充脑力,振奋精神。

打盹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风口处睡,避免着凉;醒来后不要立刻起身,保持醒前姿势坐一会,再起身活动,以免血压骤变。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学科普袁大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