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万人的最新研究:适量饮酒有益健康?误解

2020年02月21日 4:51 简体 正体   评论»

这是一则应该让大家更正概念的话题,很多人以“小酌怡情,大酒伤身”的广告语作为自己的准则,然而这句话本身就存在问题,并不科学是一种和槟榔、咸鱼、砒霜等“有毒物质”齐名的“一类致癌物”,只要有摄入,就会增加对于身体的伤害。这句广告词更应该改为“小酌伤身,大酒更伤身”;喝酒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多喝一点,对身体的伤害就会更大一点。当然,很多人遇到这样那样的特殊原因总会要喝一些酒,面对这样的状况,还请各位严格限量、靠谱

请您牢记喝酒并无“安全限量”:之前,顶级医学期刊《》就曾发布过一则涉及约60万人的大样本研究,这个结果证明: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是很难制定【安全限量】的,多喝一点,对的伤害就会增加一点,最安全的饮酒量是【0】。

这是一则《柳叶刀》在线发表的研究,专门对中国51万成年人进行了10年的随访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适量饮酒对脑卒中并无保护作用,而且还会增加脑卒中的风险。

《柳叶刀》中国51万人研究截图

对待饮酒这件事,不喝的情况下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没有特殊情况并不建议各位饮酒;当然,在我国这个具有“特殊酒文化”的社会中,有些特殊情况可能必须要喝一点;那么该喝多少?又该怎么喝?

喝酒,如何限量更靠谱?

在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对于酒精的限量有一个“标准”,成年男性单日摄入的酒精量不建议超过25克,成年女性的单日酒精摄入量不推荐超过15克,孕妇和儿童应该“禁酒”。

除了我们国家以外,各个国家几乎都有自己的“限酒量标准”;值得注意,这个“限量范围”所说明的并不是“限量饮酒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是在特殊文化下对大家的一种‘饮酒约束’。

不是吓唬您各位,之前《柳叶刀》刊登过一则研究,揭示了喝酒和寿命之间的关系,此图代表了全因和饮酒量之间的关系,不难看出,每周饮酒量在100克以上时,每升高一点,死亡率都会大幅度上升。

喝酒,有些细节需要您做好:既然要喝,请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饮酒。喝酒前、喝酒过程中务必要吃东西,只要是新鲜卫生的食物,都是建议您吃的“东西”,酸奶、粗杂粮粥、馒头、米饭、汤肴、蔬菜、豆类等食品都是很好的选择;总之一句话,吃就比不吃要强。

选择酒水要“谨慎”。产品质量合格的前提下,请选择度数更低的酒水,减轻对于身体的伤害。

科学解酒,请喝酒的同时多喝水。饮酒的过程中请多喝白开水,加速酒精的代谢和排出。

喝酒时,请您别掺着其他酒水或饮料一同喝。喝酒之后,请您别开车,也别着急睡觉。

饮酒,根本上来讲并不存在“安全限量”;靠谱饮酒,理性饮酒,关注细节,希望您不会因为饮酒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免费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王思露营养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