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萬人的最新研究:適量飲酒有益健康?誤解

2020年02月21日 4:51 簡體 正體   評論»

這是一則應該讓大家更正概念的話題,很多人以「小酌怡情,大酒傷身」的廣告語作為自己的準則,然而這句話本身就存在問題,並不科學是一種和檳榔、鹹魚、砒霜等「有毒物質」齊名的「一類致癌物」,只要有攝入,就會增加對於身體的傷害。這句廣告詞更應該改為「小酌傷身,大酒更傷身」;喝酒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安全」,多喝一點,對身體的傷害就會更大一點。當然,很多人遇到這樣那樣的特殊原因總會要喝一些酒,面對這樣的狀況,還請各位嚴格限量、靠譜

請您牢記喝酒並無「安全限量」:之前,頂級醫學期刊《》就曾發布過一則涉及約60萬人的大樣本研究,這個結果證明:酒精對身體的傷害是很難制定【安全限量】的,多喝一點,對的傷害就會增加一點,最安全的飲酒量是【0】。

這是一則《柳葉刀》在線發表的研究,專門對中國51萬成年人進行了10年的隨訪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適量飲酒對腦卒中並無保護作用,而且還會增加腦卒中的風險。

《柳葉刀》中國51萬人研究截圖

對待飲酒這件事,不喝的情況下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沒有特殊情況並不建議各位飲酒;當然,在我國這個具有「特殊酒文化」的社會中,有些特殊情況可能必須要喝一點;那麼該喝多少?又該怎麼喝?

喝酒,如何限量更靠譜?

在2016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對於酒精的限量有一個「標準」,成年男性單日攝入的酒精量不建議超過25克,成年女性的單日酒精攝入量不推薦超過15克,孕婦和兒童應該「禁酒」。

除了我們國家以外,各個國家幾乎都有自己的「限酒量標準」;值得注意,這個「限量範圍」所說明的並不是「限量飲酒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而是在特殊文化下對大家的一種『飲酒約束』。

不是嚇唬您各位,之前《柳葉刀》刊登過一則研究,揭示了喝酒和壽命之間的關係,此圖代表了全因和飲酒量之間的關係,不難看出,每周飲酒量在100克以上時,每升高一點,死亡率都會大幅度上升。

喝酒,有些細節需要您做好:既然要喝,請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飲酒。喝酒前、喝酒過程中務必要吃東西,只要是新鮮衛生的食物,都是建議您吃的「東西」,酸奶、粗雜糧粥、饅頭、米飯、湯餚、蔬菜、豆類等食品都是很好的選擇;總之一句話,吃就比不吃要強。

選擇酒水要「謹慎」。產品質量合格的前提下,請選擇度數更低的酒水,減輕對於身體的傷害。

科學解酒,請喝酒的同時多喝水。飲酒的過程中請多喝白開水,加速酒精的代謝和排出。

喝酒時,請您別摻著其他酒水或飲料一同喝。喝酒之後,請您別開車,也別著急睡覺。

飲酒,根本上來講並不存在「安全限量」;靠譜飲酒,理性飲酒,關注細節,希望您不會因為飲酒而對身體造成傷害。

免費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王思露營養師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