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 少生病的五大铁律

2020年02月22日 12:39 简体 正体   评论»

铁律一:不生气

“不生气就不”,这是几十年从医经验的总结。

生气所导致的疾病,到底发病率有多高呢?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发现,90%的疾病都和精神压力有关。

铁律二:不能不动

钟南山曾在一场讲座中指出,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能坐车的绝不步行,宁愿排长队等电梯,也不畅畅顺顺,这是大多现代人的通病,容易

“多活动,不贪图享受,保护自己的功能,才能健康长寿。这比你先大口大口不节制地吃,结果三高了、肥胖了,又挖空心思减肥这样瞎折腾要好得多。想健康,就得对自己狠点儿。”

钟老的话总是特别实在,却又十分在理。

铁律三:不要太操心

孩子已经过了三十,连个对象也没有咋办?

儿子两个月没来了,是不是做生意赔了?

天气冷了,不知道女儿穿毛衣了没有?

有的中老年朋友操心自己的事情不多,但却总是操心儿女,甚至因此产生了很多紧张焦虑的情绪,长期以往身体定然不会好

所以如果大家出现了焦虑,最好是把操心的对象转移,找个业余爱好,哪怕是学做个新菜,填补一下空虚的感觉,就不会觉得很操心了。

铁律四:不乱吃

因癌症去世的复旦女博士于娟曾分析过自己的患癌原因,其中有一条就是不好的饮食习惯:瞎吃乱吃,暴饮暴食、嗜荤如命。

于娟曾说,我是个从来不会在餐桌上拒绝尝鲜的人。基于很多客观原因,我吃过很多不该吃的东西。

我们要相信我们聪明的祖先几千年的智慧沉淀,他们筛选了悠长的时光,远远长过我们寿命时间的无数倍,才最终锁定了我们现在的食材,并由此豢养。

如果孔雀比鸡好吃,那么现在鸡就是孔雀,孔雀就是鸡。

铁律五:不能太孤独

孤独无助的老人易患忧郁症、老年症及症。而人与人之间和谐的互助来往,其良性情绪与信号对维护功能有益处。

人有人陪伴,可在心脏病猝发时获得他人的救助,使病人心理上有所寄托与慰藉。

只要不孤独、寂寞,对心脏即有裨益。因此,大家要多找志趣相投的邻居、朋友聊聊天,不要总呆在家里。

一些老人不愿与人交往和接触,不妨养个宠物,玩花鸟虫鱼,欣赏名人字画、雕塑。这不仅可调节生活情趣,还有稳定血压或使降下来的作用。

正所谓:人生不过三万天,成功失败均坦然,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乐最值钱。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崆峒养生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