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这5个好处 试过的人才知道!远不止消除疲劳这么简单

2020年03月16日 11:04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代人每天都处于快节奏的生活状态,每天都是工作家庭两点一线,有的甚至还需要晚上加班来完成工作。

所以宝贵的,就成了众多上班族小憩的首要选择。通过短暂的,既能够缓解身心,还能让人保持一下午的工作状态。

其实午睡的好处远不止消除疲惫感,同时还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降低血压

的出现不仅和日常习惯、遗传因素有关,同时每天处于高压力的工作状态,也是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

日前,国外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追踪发现,如果是由于高压力导致血压升高、头晕的话,不妨尝试午睡片刻,这样有助于缓解和降低自身高血压症状。

2、保护你的心脏

研究发现,每周保持3次以上、每次30分钟左右的午睡时间,能降低心脏病猝死风险的37%。另外,还有资料表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出现的几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

这是因为,在午睡期间心脏泵血和回收血液的速度相对较慢,有助于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程度,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3、增强你的记忆能力

从早上起床后就投入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不仅让你的身体倍感疲劳,就连记忆能力似乎也越来越差。

国外有研究发现,通过午睡能恢复人体的精力和警觉性,同时午睡还能起到、增强记忆力的效果。所以,如果你觉得上午的时间已经让你倍感疲惫,不妨午睡片刻还提升记忆能力。

4、提高免疫能力

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体在白天的睡眠高峰。也就是说,这一阶段人体的困意会达到顶峰。如果此时进入睡眠状态,就能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的活跃能力,从而让处于正常工作的水平。

5、让你变得兴奋起来

国外心理学专家发现,午后小憩片刻有助于改善心情,降低自身的紧张程度、舒缓身心压力。另外,更有研究发现,每天午睡还能赶走抑郁情绪。所以,如果上午的工作或学习并不顺利,且让你产生了一定的厌烦感,那不如趁着中午的空档睡一觉。

午睡有这么多好处,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掌握好午睡的时间,通常以20-30分钟为最佳状态,如果午睡的时间过长,反而会打乱睡眠周期,在苏醒后不仅起不到振奋精神的作用,反而会让你昏昏沉沉、毫无精神。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