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不是悄无声息 身体有“3多、2痛” 最好查一下胃镜

2020年04月10日 15:51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胃部最可怕的疾病。

俗话说,十人九胃,胃乃先天之本,胃不好者,难长寿!

然而,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患有胃部疾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一旦长期得不到重视,很可能发展成恶性肿瘤。

胃癌不是悄无声息,身体有“3多、2痛”,最好查一下胃镜!

【3多】

1、

正常来讲,打嗝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多与饮食有关,特别是饮食过快、过饱等会产生打嗝。

但是,如果是胃癌引起的打嗝,则与平时不同。

当胃癌持续发展下去,影响到附近迷走神经或膈肌时,就会导致人在饭后不停地打嗝,且会持续长达数十个小时!

所以,一旦出现经常性的,且长时间的打嗝,就要引起注意了,必要的时候,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2、烧灼多

胃癌导致身体最早出现的腹部症状,包括胃灼热和不良。

胃灼热,是因为胃酸回流到食道,引起灼烧,就是常说的“烧心”症状。

而胃里长有肿瘤,会导致胃内分解不当,导致打嗝和消化不良等其他症状。

3、便血多

便血,是胃癌的一个重要的体现。

如果近一段时间内,常发现自己在大便的时候,出现血便,且这种情况会持续2个星期以上,就要注意了。

可能是胃部已经发生了病变,需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

【2痛】

1、吞咽痛

胃癌,是一种消化道恶性肿瘤,当胃内的肿瘤不断扩大时,人体就会出现异样的感觉。

此时,容易在吞咽食物时,感到窒息和疼痛,咀嚼时,胸骨后面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甚至是异物感。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要小心是胃部癌变,及时检查才好。

2、胃部痛

胃部出现癌变,第一个典型的信号,一定是胃部出现严重的疼痛感。

这种症状是每一个胃癌的患者都会出现的,可能是在吃饭的时候,也可能在平时发生疼痛。

且一般为间歇性的疼痛,随着病情的加重,程度会逐渐加重。

预防胃癌,记住三个字,胃部更健康

一、吃

1、细嚼慢咽

饭吃得太快,牙齿就不能讲食物充分地嚼细,唾液中的消化酶,也不能充分随着食物进入胃部,这样便会增加的负担。

另外,饭吃太快,还会引起胃部紊乱、打嗝,使人感到不舒服。

所以,日常饮食,一定不要吃得过快,要放慢速度,细嚼慢咽最为适宜。

2、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入脾胃,有助于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平时可以多吃如南瓜、地瓜、玉米、黄豆等食物。

南瓜:性温味甘,能够入脾脏,养肠胃;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患者。

小米:小米,在古代称为“粟”,对身体具有诸多保健功效,其中更以养胃补气血著称。

3、三餐规律

不要做一个“废寝忘食”的人。

日常要养成一日三餐规律饮食,定时定量的好习惯。

这样不仅能预防胃病,还能减少胃肠道的负担,起到养胃的作用。

二、喝

1、桂花红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其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并且可以缓解胃部不适,引起的食欲不振等症。

适量饮用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所以二者相互搭配,对于修复胃黏膜,减轻胃部疼痛效果良好。

2、华花郎红皮茶

中医认为,华花郎归胃经,有清胃热、消胃炎的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华花郎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替代临床上的抗生素,对、胃溃疡有不错的疗效。

有研究已表明,华花郎可杀灭、抑制幽门螺杆菌,促进溃疡面愈合,减少疼痛。

红皮,就是3年以上的橘子皮,也叫陈皮。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味辛、苦,入脾肺二经,可理气健脾,调中和胃,擅长治疗脾胃气滞证。

此外,红皮所含的挥发油,可刺激胃肠道平滑肌,促进消化,排肠道积气,增强食欲。

两者搭配成华花郎红皮茶,日常饮用,对胃部健康大有益处。

3、山楂蜂蜜茶

山楂,蜂蜜适量。

将山楂去籽,研磨后,用开水冲泡果肉15分钟;

再过滤取汁,最后依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即可。

日常喝点山楂蜂蜜茶,具有消食化积、强健脾胃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弱者。

三、动

1、动腹部

上腹部有一处穴位,叫中脘穴。

脘,指的是胃部、胃腑。

身体中有许多不同的经脉,比如任脉、足阳明胃经、手太阳小肠经,就交汇于中脘穴。

所以,中脘穴也相当于一个交汇穴,有治疗胃病问题的作用。

中脘穴的位置就在胃的贲门和幽门之间,常按有疏肝养胃之效,如果有一些消化不良的问题,也能通过按中脘穴加以解决。

2、蹬车动腿法

动腿方法:身体平躺,双腿在空中,做蹬自行车的动作。

频率:每日一次,每次坚持10-20分钟即可。

作用:可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加速肠道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呵护肠胃的健康。

3、鼓漱

方法:嘴部闭合,鼓起腮部,做漱口动作,使口腔中的唾液分泌。

同时,用舌尖,在牙齿的内外、上下进行按摩。待口中津液充满时,分三口慢慢咽下。

频率:每次做鼓漱动作,2-3分钟即可。

作用:此方法,能够有效地清洁牙齿,及口腔黏膜,还能增加胃肠的功能。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生活八十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