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熬夜与不熬夜的差距有多大?正在悄悄毁掉你…

2020年04月22日 9:11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这句话对于绝大多数熬夜党来说,无疑是人间真理。但你们是否意识到背后的真相呢?有人说白天的时间都被其他各种事占用了,只有晚上才有自己的独处时间,当然要报复性熬夜。但这种以牺牲健康,来换取生命真实感的行为,不正是在加速生命的进程嘛。请你看看镜子,你那堪称国宝级“熊猫眼”是咋回事?那不忍直视的身材又来自哪里?动不动就咳嗽难道真是天气的原因?快面对现实吧,你熬的不是夜,是命哦。

首先,我们来说下什么是熬夜?有没有时间标准?到底熬到几点算熬夜?

从医学角度来说,11点后入睡属于熬夜,因为11点之后,我们的很多脏器开始“上班”,假如这时候熬夜,你不是打扰人家的工作吗,自身活没干完还得先过来给你帮忙。这样长期以往,你就会冒痘、上火、心情差、易感冒等。

那熬夜到底有哪些危害?有没有什么缓解办法?

其实我相信还有一部分人是不想熬夜的,但由于工作需要或其它原因不得不熬夜的话,针对熬夜到底会出现哪些问题?有没有什么对应的解决方法呢?我们来一一列举。

1.影响皮肤:首先熬夜对皮肤的损伤是最显而易见的,长期熬夜的人即使化再厚的妆也遮盖不住、厚眼袋和暗沉斑点皮肤,一句话熬夜会使你变丑。其次熬夜会直接导致皮肤代谢变慢,累积的色素无法排出,再加上手机电脑光照射,最终会形成色素沉着,脸上出现斑斑点点。

处理方法:有句很流行的话“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面膜”,先不管面膜的成分和效果,最起码你心理是安慰的,所以暂时可作为处理方法之一。除此之外还可以给脸部按摩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当然食补不足的情况下也可以补充一些和抗氧化剂,以便来阻挡皮肤衰老的速度。

2.身材走样:我相信减肥的人肯定都试过“熬夜减肥法”,这种方法一度很流行,利用的原理就是让你夜间兴奋,消耗热量。看似有道理,其实最后的结果都是肥上加肥。因为熬夜并不不能减肥,长期熬夜的人,一般都无法控制好体重。熬夜会抑制瘦素的分泌,减不掉肉肉,其次瘦素少会增加我们的食欲,所以熬夜的你是不是左手炸鸡,右手可乐,这样的你想不胖都难。

处理方法:夜间实在饿想吃东西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水果、牛奶或少量坚果都可以的,避免高糖、高盐、高油食物和饮料哦。

3.增加患病率和加重慢性病:熬夜会直接刺激交感神经兴奋,血管外周阻力加大,心缩力加强,致使血压升高;同时也会造成内分泌紊乱,最终导致胰岛素分泌异常而发生。因此不管你有没有慢性病,熬夜只会让你病的“越来越重”。

处理方法:对于患有慢性病人群或有家族史人群来说,我只能默默的说一句:“不想住院就停止熬夜吧”。

4.影响视力:这个我不用过多解释了,长期熬夜,除了眼袋大和黑眼圈重以外,眼睛干涩难受及视力减退也是很明显的情况。

处理方法:这个建议大家每小时眺望一下远方,如果你的远方只是一堵墙的话,可以看看边上的绿植,如果你边上除了你只是床的话,建议你闭目养神一会,把小学的眼保健操再重温一下也是可以的。对眼睛的作用很大,所以大家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动物内脏、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比较多的食物。如果你比较挑食的话,可以补充一些含维生素A或叶黄素等相关眼睛营养补充剂,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5.低下:熬夜主要会让你身体的各个脏器、功能都处于混乱状态,就如该休息时候在干活,该干活时候再超标干活,还得加班一样。所以这样的情况,你觉得你的免疫力会好吗?同样免疫力不好的人会更加不好。

处理方法:平时可以加强运动,保证每天摄入的营养素全面,首先要均衡饮食,如果饮食做不好均衡全面,可以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熬夜引起的免疫力问题。

6.影响生育:我要先为各位女性同志说句话,生育可不是女性朋友一个人的事情,男性的作用也很大。只是相对于问题来说,男性的更容易一点,因为男性主要是涉及精子的活力和数量等方面,而熬夜偏偏会影响男性的精子质量。而对于女性来说,长期熬夜的女性一般例假都会出现紊乱,影响卵巢的功能,女性的性激素六项对生育来说都非常重要,熬夜对其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奉劝各位备孕的小主们,记得少熬夜,你熬的夜可能还会关系到祖国的下一代哦。

处理方法:对于备孕期的朋友来说,做不到早睡早起,最起码不要熬夜。尽量减少白天休息时间,晚上用温水泡个脚,睡前喝杯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顺其自然。

通过上面的一番语重心长的解释,大家对熬夜是不是又爱又恨。熬夜可以干很多自己的事情,因为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时间才是你的。还有的人会说:“我们熬的不是夜,是寂寞”,所以有部分人熬夜并不是不得已,而是有意为之。纵然刷个朋友圈、抖音、头条也能熬一夜,刷完之后会狠狠地跟自己说一句,明晚早点睡,最后的结果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在这里我们要奉劝各位喜欢熬夜的夜猫子们,可千万不能再熬夜了。现在熬的夜都是你用健康换来的。长期熬夜等于玩命啊,一定要根据自身来情况来适当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工作计划,只有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获得最好的健康哦。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营养师马露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