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不是悄无声息 当手出现下面5个症状时 说明肺已严重损伤

2020年04月27日 9:41 简体 正体   评论»

肺是我们的呼吸器官,人体只有保证正常的呼吸,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这样才能使人。如果我们的肺发生了病变,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呼吸,轻则会造成身体的氧气不足,从而出现一系列的;重则会造成呼吸衰竭,危及生命健康。

随着我国工业的飞速发展从而带来了比较严重的环境问题,还有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从而使小汽车越来越多,自然汽车尾气也越来越多,空气质量堪忧。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的就容易受到损害。当我们的肺部发生病变时,同时我们的手上也会一些异常。

如果出现以下几个异常,那我们就需要警惕了

1、发痛

大家普遍认为手和手指疼痛可能是风湿病等疾病引起。但是,时也会引起手指疼痛。上面也说了肺主皮毛,当手掌皮肤莫名变厚时,出现白色和皱纹,要警惕这可能是癌症的征兆,因为当大量的癌细胞增殖时,皮肤上会出现厚的白色鳞状病变,这些都是由肺癌所引起的。

2、手指指甲甲床发紫发黑

正常人的手指指甲甲床是粉红色有光泽的。当出现手指指甲甲床发紫发黑的情况,那就说明肺部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肺部组织受损,使氧气不足,出现缺氧的情况。而指甲甲床未端血液微循环较差,就更加容易体现出缺氧的症状,看起来颜色就发紫发黑。

3、拇指干瘪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肺部健康的人手是非常的圆润有光泽,而且每个手的手指肚都非常的圆润饱满。如果是肺部受伤严重的话,就会影响到人体的皮肤,那么人的就会出现干瘪的情况。这是因为大拇指是肺部的一个反射区,当肺出现问题就可以从大拇指体现出来。所以大家可以通过大拇指的一些变化来了解一下肺部

4、手指冰凉,遇冷容易发紫

出现手指冰凉的情况,说明可能是肺部损伤从而造成气血不足,不能滋润末端组织;手指遇冷发紫可能是受损,影响未端的血液循环。所以,当你发现自己的手指经常发紫,而且很少会有温度,那么很有可能是肺部受到了伤害,是在给你信号。

5、手指出现杵状指

这种杵状指就是手指关节变粗,出现肿大。这是因为我们的肺部受到了伤害,从而导致手指末端出现缺氧缺血的状态,使手指未端组织增生、肥厚,从而出现异常的膨大,隆起。如果你的身上会出现这些现象的话最好是去了解一下原因。

当我们发现自己的手上出现以上的异常,就要引起重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如果肺部损伤造成的,那就要及时养肺护肺,避免肺部组织进一步病变,从而加重病程。

生活中如何养肺护肺?

1、戒烟,远离二手烟

已经有许多研究表明,吸烟对肺部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许多肺癌的发生都与吸烟有关。而从吸第一支烟开始,肺部组织已经收到伤害,对于长期大量吸烟的人来说,吸烟对肺的伤害更大。只有戒烟才是对肺最直接的保护。

2、润肺

润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肺是喜润怕燥,肺部一干燥就会咳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或者中草药,如中药里的麦冬、沙参等就是润肺的药物;另外,桔梗、甘草等也能化痰止咳,对肺部有很好的养护作用。

3、多吃一些白色食物

中医认为色白入肺,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对养肺护肺有很好的作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雪梨、百合、淮山、白萝卜等食物,既可以润肺,也可以止咳化痰。

4、大笑

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大笑可以宣肺,增加体内外气体的交换,有助于呼出浊气,是养肺最简单实用的方法了。

5、适当的

适当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加强气体交换,增强肺活量,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每天应该进行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例如慢跑、快走、游泳、骑车、爬山、太极拳等。

总之,肺部是需要我们的爱护,只要保证肺部的健康,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身体。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左撇子说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