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熟度很重要!吃对促排便或抗癌!(组图)

2020年05月18日 1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台湾曾为风光一时的王国,除了气候环境合宜外,优良的农业也使台湾的香蕉又好吃又便宜。每每从市场买回一串香蕉时,总是嫌香蕉青涩还没熟,一看到转黄又迫不及待拿起来吃。其实香蕉在不同的熟成阶段有不同的营养功效,看似不能吃的绿香蕉也有它的益处。

【青绿香蕉】

绿香蕉含有抗性,一种类可被视为膳食纤维的成分。的结构不容易被人体内的消化酶破坏、吸收分解,因此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与一般膳食纤维的代谢路径类似。抗性淀粉的热量只有一般淀粉的70%,也因其不易消化的特性,能增加饱足感,经临床研究证实能帮助减重。抗性淀粉消化速度慢,需要两小时才能消化,也因能调节血糖。

绿香蕉糖分含量不高,味道尝起来很涩,不美味而不受人青睐。但绿香蕉里却里含高达70%到80%的抗性淀粉,且低,有助维持血糖平衡。

小提醒:抗性淀粉不好消化,若有肠胃疾病或容易胀气的人容易引起不适,不建议食用。

【黄香蕉】

黄香蕉和绿香蕉的健康成份相当,差在抗性淀粉含量与吃起来好不好吃。黄香蕉富含B2、B6及,富含钾与镁还有含有色胺酸可协助人体合成血清素,使人心情愉快、有助安眠、抵抗忧郁和焦虑。黄香蕉将原本绿香蕉里的抗性淀粉都转化,只剩下不到5%的抗性淀粉。黄香蕉果糖、葡萄糖含量高,升糖指数为绿香蕉的两倍。

【带褐斑香蕉】

熟透的带棕色斑点香蕉含诱导死亡的肿瘤坏死因子(TNF-α),能对付身体里的癌细胞。还能强化白血球,相较未熟透的香蕉,熟透带棕点的香蕉能强化白血球的能力多8倍。且含大量多酚,能延缓身体衰老。熟透的香蕉还能平衡身体里的钠,降低血压使血压稳定。不过一旦香蕉过熟,香蕉里的维生素C含量就会大幅减少。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