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味竟然是「内脏脂肪」害的!「睡觉」的消脂效果 可能比运动饮食还明显(组图)

2020年05月21日 13:52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都会自然出现的一种体味问题,就是「体味」,这味道是源自于皮肤老化。但是,有些比较肥胖的人,其实也容易年纪轻轻就开始「有味道」。这一切问题,跟你的「内脏」息息相关。

根据美日本两国的研究,发现人从40岁后皮肤开始老化,人体皮脂与汗水、老废角质与Omega-7脂肪酸形成氧化作用,就会变成2-壬烯醛,再被细菌及微生物分解后就成为了老人体味。也因为2-壬烯醛不溶于水,所以在洗完澡及洗干净的衣服上,仍会存留这个味道,甚至是居住的环境中也会存留这个味道。

日本减重名医工藤孝文更是在新作《专减的低醣瘦肚汤》中指出,内脏脂肪也会使得血液中影响体味成分的「壬烯醛」增加,使得俗称「老人臭」的情形变得更严重!

年轻人身上有「」?小心代谢症候群已经找上你

工藤孝文指出,肥胖问题当中,尤其令人棘手的就是「代谢症候群」。这种疾病最初是因为内脏脂肪型肥胖,渐渐演变成血脂数字异常、高血糖及。因此,我们可以用「一粗(腰围)、二高(血糖、血压)、血脂异常」来记住代谢症候群的所有症状。

目前已知,罹患这种症状之后,容易招致心脏病、脑溢血或这类悠关性命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年纪轻轻就发现自己常常「味道很大」,你要担心的已经不只是老人味的问题,而是各种慢性病吗上就要找上你了!

摆脱内脏脂肪有4招!「」是一大关键

1.运动

运动可以燃烧脂肪,因此大家想到减肥、减脂,都会想要运动。每周至少3次,每次30分钟的温和运动也有帮助,可减慢你内脏脂肪的生成,但如果要燃烧内脏脂肪,运动强度就要增加。

2.

当你吃进去的热量长期少于消耗的热量,久而久之就会变瘦,同时也会消除内脏脂肪。目前没有什么神奇的饮食方法,可以针对性的消除你的内脏脂肪。因此,「少吃多动」虽然是基本要做到的,但是效果相当有限。

3.睡眠

其实,睡眠不足才是现代人最常忽略并且造成肥胖、内脏脂肪的原因。美国史丹佛大学一项针对17000多人的研究发现,发现每天睡眠少于5个小时的人,要比至少睡9小时的人,增加45%的机会罹患脂肪肝,而每天睡眠6小时的人,也要比睡9小时以上的人增加1/3的脂肪肝风险。而脂肪肝,就是最严重的内脏脂肪问题。

研究指出,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达6–7小时,比每晚睡5小时、小于5小时、8小时、多于8小时,有比较少的内脏脂肪。如果你的运动、饮食都已经改善,或许就是睡眠的问题造成的。

4.压力

当压力来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它会让我们的心跳变快、血压升高,可以来对付需要处理的事情。但过多的皮质醇,对身体来说却是「毒药」,等于强迫我们不断不断的工作,最后细胞都死光了,却没有新的细胞出来,身体不但老化,甚至会过劳死。

而且,有压力的时后,可能没办法对食物做正确的选择,有些人遇到压力会乱吃,或是睡眠品质不佳,间接造成内脏脂肪问题。因此,适当调适心情,也是避免自己肥胖的重要关键。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