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肺在哭了吗?台大名医心痛说这3点快戒烟(图集)

2020年05月22日 9:1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中共(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虽然已经趋缓,但是依然不能大意。医院家庭医学部主治郭斐然表示,WHO已经在5月11发表声明:吸菸者若感染新冠肺炎更容易导致重症!他进一步痛心强调,其实不管抽传统菸或者是、加热菸等,都会对肺会造成伤害,最好的护肺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菸(烟)都戒了。

都戒!传统菸(含真正植物菸草)烟(不含植物菸草、化学合成)

郭斐然医师,在这条路上,有福音战士之称,有专业更有实务经验,早在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大声疾呼快戒菸(烟)。如今在疫情之后,更是加足马力,呼吁戒烟。

郭斐然医师接受【三立新闻网】访问时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吸菸是新冠肺炎重症的危险因子”,世界卫生组织更发表声明指出,吸菸者若是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将更可能导致重症及死亡!而且目前根本没有证据显示菸草或可预防或治疗新冠肺炎。

郭斐然医师LIST重点:

(1)吸菸者得到新冠肺炎重症的风险为非吸菸者的2倍。

(2)吸菸者及曾经吸菸者比从未吸菸者更容易感染‘社区型肺炎’

(3)使用任何菸品,包括电子烟及加热菸,造成口鼻接触的机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

郭斐然医师强调,吸菸导致肺部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细菌性及病毒性肺炎,这是医界长久以来的共识。

抢购尼古丁药物防疫?医师澄清:戒菸才能防疫

郭斐然医师更举出一项谬误,法国一份未经同侪审查的研究报告指出,尼古丁可能可以保护人们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大家开始一窝蜂抢尼古丁药物,所以法国政府才紧急限制尼古丁药物的销售。

法国此研究以343名感染新冠肺炎的住院患者,以及139名门诊患者为样本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只有约5%是‘每日’吸菸者,这些患者的吸菸率远少于25.4%的法国全国吸菸率。

每日吸菸者VS非每日吸菸者、曾经吸菸者不同喔

台大医院家医部-郭斐然医师解释,这项研究只计算‘每日’吸菸者,然而‘非每日吸菸者、曾经吸菸者’加起来高达63%,这表示大多数吸菸者在感染武汉肺炎后停止吸菸,这些个案应该和每日吸菸者相加计算,否则偏差很大。感染肺炎以后还每日吸菸的人当然很少,不能和人口平均值比较,这是这项研究最大的误差。

世界第一篇研究电子烟三手烟对实验老鼠的影响

郭斐然医师还举出一篇报告,使用每毫升18毫克的尼古丁电子烟,对照不含尼古丁电子烟,让老鼠在污染的地毯爬行,暴露8天,结果发现老鼠体内【尼古丁代谢物显著上升】,【脾脏及脑部变小】,【肺功能及细胞激素也有影响】,【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也会抑制免疫功能】。

郭斐然医师最后强调,这项研究结论指出,电子烟的三手烟对儿童极可能有危害,包括其他危险族群如孕妇。因此归根究底一句话,戒菸(烟)才能防疫。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