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底该吃几顿?2顿、3顿还是5顿?吃2顿和3顿 有啥区别?(图集)

2020年06月23日 11:28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是采取的“一日三餐”的吃法,但近年来,随着和各种疾病发生率的升高,很多人对吃三顿饭提出了异议,认为过午不食、吃两顿更养生;少食多餐、吃五顿更科学。那么,一天到底吃几顿饭更好呢?

1

一天到底该吃几顿饭?两顿、三顿还是五顿?

很多人追求过午不食,认为每天吃两顿更养生,古人每天只吃两顿。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首先,古人并不是每天只吃两顿,在秦朝之前,由于低下,并不充裕,人们普遍只吃两餐。但是王公贵族,由于有足够的食物,每天会吃三餐。到了秦朝,完成了,统一了,生产力提高了,人们开始吃三餐。到了唐宋时期,一日三餐的模式已经成型。所以,古人也是吃三餐的。

其次,吃两餐并不健康。人每天要摄入充足的营养和能量,以满足身体的需求。人的饭量是一定的,一顿饭就只能吃那么多,每天吃两顿,并不能很好的满足身体的需求,容易营养不良。

胃排空的时间大约是4个小时,这意味着每隔4个小时左右,你的胃就空了,里面就没有食物了。若你长时间不摄入食物,胃酸分泌会变多,容易损伤,引发溃疡、穿孔等问题,并且还容易损伤胆囊,引发,对健康不利。

2

少食多餐真的好吗?

·少食多餐,是个很科学的理念,但可惜的是,不太好操作。少食多餐,可以让饱腹感更加持久,能避免因过度饥饿引起的暴饮暴食。

·也能够帮助提高代谢,减少热量的吸收,身体会减少脂肪的储存,能预防肥胖。还能缓解肠胃的压力,促进肠胃的蠕动,预防等,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但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少吃多餐这种饮食模式不好操作。现代社会是个讲究效率的社会,每天吃五顿饭太浪费时间了,不好实行。

·而少食多餐的重点在“少食”上,但很多人都抓错了重点,认为“多餐”是重点。少食多餐是让你把原来三顿饭所吃的食物,重新分配,变成五顿或者六顿。虽然顿数多了,但所吃食物的总量是不变的。但有些人不少食,只多餐,这样只会增加肠胃的压力,容易引发肥胖和高血脂等富贵病。

3

一天吃几顿比较科学?

综上,一天吃两顿不健康,一天吃五顿不好操作,所以还是吃三顿比较好。每天吃三顿饭,既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和热量需求,又不会发胖,又不会让我们浪费太多的时间在吃饭这件事上。一天吃三顿是科学的。

当然,每个人体质不同,工作性质不同,作息时间不一样,所处的地域也不同,并非一定要吃三餐。比如说,有些人从事体力劳动,工作强度大,每天消耗的热量多,这类人群可以每天吃四顿。有些人肠胃不好,饭量小,每顿饭吃的很少,这样每天吃五顿也是可以的。

对于多数人来说,吃三顿是最合理的饮食模式,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到底吃几顿要根据你的年龄、工作性质和体质等来决定。

无论吃几顿,都要规律饮食,最好定时吃饭,吃饭的时间要有规律,每天每顿饭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6个小时,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均衡的摄入营养,不要吃的太饱,每顿饭吃七八分饱就行,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你的身体会更好。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崆峒养生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