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实用科学的喝水习惯!

2020年07月04日 15:18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 刘洹Burning

这里Burning想跟大家分享几个非常实用的习惯,有的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习惯1早起后喝水

“晨起不喝水,到老都后悔。”

清晨一觉醒来,喝一杯水,约200毫升。这点相信大部分都知道。但原理估计大家鲜有了解,这里跟大家简单说一下。

人体因为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外力的帮助排出。水就是很好的“清洗剂”。白开水、蜂蜜水都非常适合早上喝。不过早上别喝太凉或太热的水,一般25-30度左右的水是比较合适的。

另外,早上喝水放在漱口后,因为刷牙前喝水,容易将口腔中的残渣和污垢一起冲到体内,可能不利于健康。

习惯2喝水小口喝

平时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饮水过快对身体不利,可能导致、恶心、呕吐。

习惯3

当我们工作压力大时,也应该多喝一些水。尤其是当我们在工作上需要做什么重大决定的时候,最好在这之前喝杯水,有助于我们做出更为正确的选择。

英国伦敦大学曾做了一个实验,他们发现学生在考试前喝杯水,可以提高认知能力,使他们在考试中的表现更出色。喝水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头脑变得更清晰。

香港卫生署曾做过一项调查,有1/3的成年人每天喝水少于6杯。大家平时工作忙碌,常常半天也顾不上喝一口水。当人们觉得口渴时,身体已经流失了一些水分。因此,最好不要等到太口渴才喝水,上班族尤其要多喝水,养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习惯。上班期间,喝水频率最好保持在每1小时喝一次水,每2~3小时排尿一次。如果小便很黄说明补水不够哦!

附小便颜色对比图

习惯4小时多喝水

前面都是在上班族们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喝水的建议。但一旦我们身体有了点小问题,还能不能靠喝水来适度缓解下呢?

喝水对感冒等是有一定帮助的。《纽约时报》撰文指出,感冒时多喝些水或纯果汁,对于疾病康复很有帮助,因为水有助于冲走喉咙里一些黏液,让人感觉呼吸舒畅。

此外,如果更加严重,例如发烧的时候,人体就会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要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水分增多表现。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当然并不是因此喝水就能治病,严重的话肯定还是要去医院看病的。

习惯5时大口饮水

上班族有时因为无法做到饮食规律,就很导致便秘产生。那便秘的成因,也在这里简单说下。一是积存在体内尚未排出的粪便缺乏水分;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了排泄力。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刺激肠蠕动,最终促进排便。

当然,便秘很严重时还是要看医生,光靠喝水肯定不行滴。

习惯6减肥期餐前餐后饮水

Burning知道许多上班族们都有减肥的需求。那么对于身体肥胖群体又该怎么喝水呢?七个字,“餐前餐后来一杯”。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喝一小杯水,增加饱腹感;饭后半小时,再喝一小杯水,加强肠胃的消化功能,有助于保持身材。

习惯7睡前2小时内小口抿水

如果睡前喝多水容易造成面部浮肿,而且睡觉中途很可能会起来上厕所,影响睡眠。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知乎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