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告各位父母:别再拿饮料给孩子当水喝啦!肾衰竭不会嫌娃小!

2020年07月06日 10:27 简体 正体   评论»

曾有人说:你只有当了之后,才能明白这两个字的沉重。身为父母,你总想要把总好的留给孩子,不是为了让他未来替你飞翔,而是发自内心的爱。随着近些年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各种零食、饮品出现在大家身边,小朋友们都对有特殊的喜爱之情!

因为饮料不像白开水一般寡淡,其添加了大量的糖分、食品添加剂等,所以味道也格外好。到了夏季之后,各种上市,更是俘获了一大批小朋友的心。但是,如果父母盲目溺爱,让孩子饮用大量饮料,甚至是用饮料代替水,这反而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想必大家对都不陌生,它就是的终末期阶段!你以为你只有成年人才会肾衰吗?事实上,临床也出现过儿童肾衰的病例,饮食恰恰就是肾衰幕后推手之一,你认为对孩子好的饮料,背后却隐藏着肾衰风险!

小小的饮料为何会与肾衰扯上关联?饮料究竟对做了什么?

1、水过量:饮料中的成分主要就是水、果糖以及二氧化碳、少量咖啡因等。之所以它会让人产生快乐感,就是会促使大脑分泌出更多的多巴胺,喝碳酸饮料时比平时孩子饮白开水量要大。短时间内水分摄入,会导致肾脏代谢负担加重,这是其一;

2、糖超限:饮料之所以可口,就是因为添加了大量果糖。一小罐饮料中所含的果糖,就已经超过了建议儿童每日摄入的糖分量,这不仅会促使儿童肥胖,还容易导致糖代谢能力减弱,使得血糖升高。血糖超过肾糖阈之后,肾脏负担会进一步加重,出现尿糖症状,同时高血糖也会损害肾脏;

3、形成:大量摄入碳酸饮料,会导致人体酸碱度失衡,特别是可乐中含的磷酸成分,被完全吸入血液中,可造成钙离子的大量流失,引发钙代谢异常。而钙离子、磷酸等成分又容易在肾脏内形成不溶解的沉淀物,进而造成肾结石病发

4、伤害:虽说碳酸饮料中所含的嘌呤成分并不多,但其含有的果糖却也是一大凶手。因为果糖在进入机体之后,可促进内源性嘌呤的生成,从而在孩子体内合成更多的尿酸。而高尿酸血症出现后,不仅会让肾脏代谢负担越来越大,同时血尿酸析出的尿酸盐结晶还会对肾实质造成伤害,可诱发肾脏损伤!

以上就是饮料可能会伤害肾脏的原因,但这并不是决定性的。作为可公开售卖的饮料,食品安全性是不需要质疑的。偶尔一次喝饮料,并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大影响;

但是,对于免疫力较差、身体还未发育完全的儿童来说,如果用饮料代替了水的位置,那就可能会造成肥胖、高尿酸血症、肾结石、血糖高等多个问题出现,从而间接对肾脏造成伤害,增加肾衰出现的几率。所以,看似是爱孩子的行为,背后却可能对健康造成大危机!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