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每天睡足10个小时 仍然犯困?多半是甲状腺惹的祸 别大意

2020年07月21日 15: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要说现在对于一个忙碌的来说,最奢侈的事情莫过于睡个好觉了。可是有些人总是深感疲乏无力,手脚发软,哪怕睡得再早,睡了有足足10个小时,可是第二天照样犯困。

大多数人可能觉得这是正常的现象,“春乏秋困,夏打盹,睡不够的冬三月”嘛,天天犯困,自己也觉得不舒服,可是无论如何睡就是睡不醒,这时可和季节犯困毫无关系了。

如果出现情况不明的“懒、胖、弱”表现,可得去查查,多半是“甲减”在作怪。

甲减是怎么回事?

甲减,从字面意思就可以得知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症状隐蔽,非常不易察觉,得了甲减的人,如果不通过甲状腺功能检查的话,有90%都不知道自己患有此病,虽然甲减男女都可得,但它更加偏爱女性。

甲减的典型表现就是“懒、胖、弱”。其中”懒“就是指身体疲惫,懒得动弹,总是犯困;”胖“就是指身体出现水肿,体重悄咪咪的上升;”弱“则是指的身体无力,手脚发软,畏寒怕冷。

可别小看甲状腺在身体里所起的功能,甲状腺分泌出的甲状腺激素可是对于我们身体的生长发育,新陈代谢,以及对其他的敏感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时,就会出现甲减的情况。而甲状腺激素的半衰期又很长,当甲状腺激素的活性在血液中消失到一半时,身体会动用储存的甲状腺激素来应个急,所以甲减出现时,不会有很明显的症状,而且即使有也和其他疾病很相似,非常容易被误诊。

所以当你出现以下情形,无论只占一个,还是占多个,都应该去检查下甲状腺功能。

甲减的身体表现:1、不明原因的疲惫犯困

2、畏寒怕冷,即使在炎炎夏季仍感觉在冬季

3、食欲不佳,吃不下饭,但体重还是不断的增加

4、性格变得内向,懒动懒说,不爱活动

5、经常,腹胀,感觉大不如前,反应也变得迟钝了

6、对夫妻之事冷淡,女性朋友还会出现现象

7、升高,指甲变脆,心跳加快,肌肉骨骼疼痛

得了甲减,可不要乱吃保健品来改善,一定要去进行规范的药物医治,以免延误病情。

在这里给大家教上几招自己在家测试是否有甲减风险的小方法,可以结合上述症状,得出一个初步判断。

测试甲减风险的小方法:1、在早上起床空腹,没有活动的情况下测量体温,如果连续三天,体温低于36度,那么就有患上甲减的风险。

2、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心率应该在每分钟60到100次,如果你的心率无论什么情况下测都低于正常值,那么有甲减的风险。

3、坚持3到5天不洗头,然后取大约40到60根左右的头发,用手握住发根处,轻轻用力拉头发,如果脱发量在5根以上,那么就有甲减的风险。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腾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