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质疏松 这些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也要常吃!可以促进骨构建、防止骨破坏

2020年07月29日 9:25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朋友问,常听人说,想,提高自己的骨密度,补充钙、D,多晒太阳,是不是就可以了?

其实,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不仅涉及到钙、等营养素,事实上,还与另外一种维生素有关。这种维生素就是维生素K。

钙是骨骼构成的主体。预防骨质疏松要补钙的做法完全正确,如果没有钙,就没有构成骨骼的

但是,光有原材料还不够,原材料还需要运到家里去。谁来负责运输的工作?维生素D。因此预防骨质疏松需要补充维生素D的做法也是正确的。

此时,相当于原材料买了,也搬到家里去了,但是还有第三点:如何才能把原材料变成漂亮的家具?

这个过程需要一种叫做骨钙素的物质羧基化,而这个过程必须用到维生素K。

有两种与骨骼相关的细胞,一种叫做成骨细胞,它参与骨构建和构成。维生素K能够促进成骨细胞的生长和活跃。另外一种叫做破骨细胞,维生素K可以抑制和减少破骨细胞。

合理摄入维生素K,能够从促进骨构建、防止骨破坏两个角度维护骨骼的健康,达到预防甚至部分治疗骨质疏松的作用。

目前的研究发现,维生素K至少与三种以上可以影响骨骼健康的蛋白质活性有关。所以,想要补钙,维生素是K也是必不可少的。

通过饮食摄取维生素K是最安全的方式,富含维生素K的有很多,蔬菜类包括菠菜、甘蓝、莴笋、芥菜、香菜、藕等,大豆油等油类、动物肝脏(高者勿吃),以及肉类、奶类食物中也都含有维生素K。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