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骨質疏鬆 這些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也要常吃!可以促進骨構建、防止骨破壞

2020年07月29日 9:25 簡體 正體   評論»

有朋友問,常聽人說,想,提高自己的骨密度,補充鈣、D,多曬太陽,是不是就可以了?

其實,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不僅涉及到鈣、等營養素,事實上,還與另外一種維生素有關。這種維生素就是維生素K。

鈣是骨骼構成的主體。預防骨質疏鬆要補鈣的做法完全正確,如果沒有鈣,就沒有構成骨骼的

但是,光有原材料還不夠,原材料還需要運到家裡去。誰來負責運輸的工作?維生素D。因此預防骨質疏鬆需要補充維生素D的做法也是正確的。

此時,相當於原材料買了,也搬到家裡去了,但是還有第三點:如何才能把原材料變成漂亮的傢具?

這個過程需要一種叫做骨鈣素的物質羧基化,而這個過程必須用到維生素K。

有兩種與骨骼相關的細胞,一種叫做成骨細胞,它參與骨構建和構成。維生素K能夠促進成骨細胞的生長和活躍。另外一種叫做破骨細胞,維生素K可以抑制和減少破骨細胞。

合理攝入維生素K,能夠從促進骨構建、防止骨破壞兩個角度維護骨骼的健康,達到預防甚至部分治療骨質疏鬆的作用。

目前的研究發現,維生素K至少與三種以上可以影響骨骼健康的蛋白質活性有關。所以,想要補鈣,維生素是K也是必不可少的。

通過飲食攝取維生素K是最安全的方式,富含維生素K的有很多,蔬菜類包括菠菜、甘藍、萵筍、芥菜、香菜、藕等,大豆油等油類、動物肝臟(高者勿吃),以及肉類、奶類食物中也都含有維生素K。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吃好每天三頓飯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