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盲目求速度易反弹 若体内这种成分减掉20%以上 或将失去生育能力!

2020年07月30日 9:49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能过快,比如有些女孩子想减掉10斤,可以,但需要用半年以上的时间,慢慢减。

如果一个月之内体重减少4斤以上,不仅有患上酮症的潜在危险,而且会出现好景不长的现象:第一个月开心,第二个月伤心,第三个月反弹。这就是我们说的“悠悠球”现象,特点是不断地下去,又不断地回来。人体皮肤就像是一根松紧带,一压就下去,一提就上来。

为什么会这样?

当身体启动的时候,如果是慢慢减,身体会经历一个比较慢的适应过程,产生一种耐受。但是如果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减掉十几斤,身体就会产生一种能力,会把体内本来应该消耗的基础代谢,维持呼吸、血压、心跳、脉搏、胃肠道、肺叶扩张等等这些功能的能量尽可能压缩到很低,因为在能量获得有限的时候,保护这些能。

因此,当用快速方法减肥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身体的消耗维持在很低的水平,而这时吃的东西稍有增多,增加了摄入能量,能量与消耗的比例一下子就提高上去了,体重马上就会反弹。

而这种暴瘦的减肥法发生在身上,则危害更大。女性与脂肪的关系比男士更密切。女性的皮下脂肪比男性厚,为什么?因为女性体内需要一定量的脂肪,这与维持身体正常的女性生理功能和代谢有密切关系。如果一名女性身体里单纯脂肪丢失20%以上,这名女性将丧失能力。很多女性就是因为快速减肥,出现月经紊乱,甚至停经现象。

还有些女孩因此而导致,据统计,女性厌食症患者的数量远远高过男性,大约是男性的7倍以上。患上厌食症的女性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体重大幅度下降,但患者往往不会意识到这是疾病,即使去医院,也是因为过度减肥导致的月经紊乱或停经而就诊,而这种恶性减肥带来的激素水平紊乱,有些人可能终身都无法恢复正常,所以正在减肥的女,是不是脑子里应该敲响警钟?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