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5秒就有1人因“它”丢命!国际认证第一级致癌物不可小觑

2020年08月02日 13:34 简体 正体   评论»

(WHO)指出,本世纪将有十亿人死于香菸,香菸每年使700多万人失去生命,其中有600多万人缘于直接使用香菸,有大约89万人属于接触二手烟雾的非吸菸者,整体而言,平均不到5秒就有1人因菸害死亡。据卫福部国健署统计,台湾每年约27,000人死于菸害,每20分钟就有1人死于菸害。

菸草减害防制观念妥善抽税、纳管有助减少伤害

香菸的烟雾中,有超过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93种成分为及有害物质,更有15种被国际癌症研究署列为“第一级”。全球唯一取得组织菸草控制框架公约(WHO FCTC)无烟菸草证书的菸草减害倡议专家王郁扬表示,抽菸有害健康,若能不抽菸应当不抽,若有在抽菸,对健康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戒菸。然而,对尚无法戒菸或不想戒菸的庞大吸菸者而言,政府若能妥善抽税、纳管无烟代用品,无疑可以减少香菸对菸民造成的健康伤害,同时也大量可减少二手菸与菸蒂,对于非吸菸者和环境的负面影响。

、加热菸iQOS合理规范管制是关键

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分会五月份电子烟报告明确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疾病管制中心均已认了电子烟改善公共健康的潜力。世卫并且强调,政府对电子烟的合理规管是关键,目标是最大程度减少菸草流行造成的后果,持续给公共卫生带来正面效应,同时要避免非菸民,特别是年轻人接触尼古丁,并充分考虑菸民的利益,找到规管的平衡点。

美国FDA允许贩售加热菸数据显示可降低接触有害物质风险

美国FDA2019年同意加热菸iQOS在美国贩售申请。美国FDA表示,业者所提交的数据显示,使用经过许可的资讯来销售这些特定的产品,在抽菸者完全转换使用的前提下,将可以帮助成瘾的成年吸菸者摆脱传统燃烧式纸菸,并减少吸菸者对有害化学物质接触。

此外,美国FDA也同意,加热菸iQOS可作为“风险改良菸草产品”在当地市场销售,并可加注“减少消费者接触到香菸中的有害化学物质”等宣传标语。健康医疗网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医疗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