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奶奶面色红润 能下地干活 长寿秘方桂圆膏 赶紧做起来

2020年09月12日 10:01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增长到一定岁数,身体就会开始慢慢衰老,这是逃脱不掉的自然规律,像到了七八十岁的,人老气衰,是必然的。但广西的刘,今年已经82岁了,还在田地里坚持着耕作,她的身体十分硬朗,气色也特别的好,面色红润。问她保养的秘笈呢,她也说没什么,平时就是经常劳作。

但刘奶奶除了劳作外,因为刘奶奶的县里盛产桂圆,平时也会按照村里的祖辈传下的方法,吃一种桂圆膏。

其实,这个桂圆膏就是清代名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所记载的玉灵膏,也叫代参膏(代替人参之意),是补血补气的臻品。

桂圆肉干可补心脾,养血安神,西洋参可补气养阴。桂圆补血,西洋参补气,血为气之母,气为血之帅,气血相生,常吃玉灵膏就可以帮我们补血气。

制作方法:

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有记载“每肉一两,入白洋糖一钱,素体多火者,再入西洋参片,如糖之数。”

我们制作玉灵膏,可以准备100克的桂圆肉干,准备10克的西洋参粉和白糖,即桂圆肉干与白糖、西洋参是10:1的比例。

制作的时候先把桂圆肉干切碎,然后加入参粉和白糖,再加入适量的水,没过碗中的桂圆便可。把它们搅拌均匀后放入蒸锅,用小火慢慢的蒸两个小时,即可出锅保存使用。

我们每次吃的时候吃10克左右就可以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杯中,加温水化开后服用。

对于心脾两虚,没有力气,脸色不好,睡眠不好,差,健忘等问题都有很好的效果,坚持吃一个月,对心脾两虚的问题就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要想像刘奶奶一样长寿健康还,在坚持运动的同时不妨自己制作一些来食用。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好肤名医联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