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和抑郁症如何区分?这几点就能帮助我们做出明确区分

2020年09月22日 10:28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里,繁重的工作和学习,带给我们很多的压力,冲击着我们脆弱的心灵。

症和就在这种时刻很容易找上门来,但是很多人分不清和抑郁症,他们认为都是心情烦躁不安、不佳,那么这两种病有什么区别吗?

情绪不稳定,睡眠有障碍,思维紊乱,注意力无法集中,时常感到紧张无力和恐惧,还伴有躯体疼痛。这些症状在抑郁症和焦虑症当中都可能出现。

甚至让很多心理医生都分不清楚。

通常这几点能够帮助我们做出明确的区分:抑郁和焦虑对死亡的认知不同,抑郁症想死,焦虑症患者怕死。

原因是抑郁症情绪当中的低价值感,会让人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抑郁症的主导情绪成分比较复杂,除了带有焦虑特征的情绪反映外,还包括自责、自罪、自卑、自闭、敏感等。

而焦虑情绪对死亡和重病有很强的恐惧感。焦虑症主要情绪表现是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过分担忧,并因此痛苦不堪。

抑郁症和焦虑症在时间维度上认知不同。

抑郁症倾向于对过去发生的事情。

焦虑症更担心将来要发生的事情。

焦虑症因为焦虑也出现对某些事情的回避心理,但不是广泛性的兴趣减退和意向减退,

而抑郁症则是广泛的退缩和意向减退。

在生理和体验感上不同。

焦虑太多是由于恐惧和担忧引起的,对事物过度的重视,因此生理活性上会相对提升。有运动型不安的特点。焦虑症的躯体反映主要与植物神经相联系,比如呼吸、心跳、出汗等等。

抑郁症患者重视的东西会越来越少,时常会表现为三低,情绪低落、兴趣下降和精力下降。带有一定的稳固性,比如“梅核气”、两胁疼痛、周身沉重、性欲消失等等。

此外,抑郁和焦虑确实有可能产生共病的现象。

共病患者的思想会在沮丧和担忧之中来回穿梭异常痛苦。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临床上一般会采取抑郁症优先诊断原则。

焦虑症的危害有很多,它不仅会危及到人们的健康,还会引发其他身心疾病,如、心脏病、胃肠疾病等。

对于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患者,首先调节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目标,让自己放松,寻求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如果这些措施都不行,要寻找医生的帮忙,专业医生会对病情进行判断,如精神科、、心理科。对于焦虑症和抑郁症,一般都需要服用西药和中成药,很多人会担心吃药有毒,如果药物使用得当,按照医生要求科学、规律服药,循序渐进的增加剂量,保持维持期治疗,最后减药期规律治疗,一般不会有成瘾、依赖、毒副作用。个别患者可能出现不舒服症状,比如胃肠道反应、头晕或者皮疹等小问题,可以及时找医生复查,通过调节药物剂量和种类可以解决问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海上慕云熙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