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大穴!按按虎口1分钟 缓解疼痛

2020年09月23日 10:52 简体 正体   评论»

月经好像快要来了!开始有乳房胀痛、下腹闷痛、心情低落、及腹泻等症状,这就是「经前症候群」。

台湾80%的女性有经前症候群的困扰,罗佩琳中医师在著作《女中医教你解决恼人的问题》中指出经前症候群可能因肝郁、脾虚、肾虚、血瘀等影响,造成身体的不适。

罗佩琳中医师在书中也提出舒缓经前症候群的按摩穴道,如下:合谷穴

位置:在手部虎口,大拇指与食指掌骨间靠近食指处。

合谷穴应该朝着食指方向按压而不是朝掌心按。按压合谷穴会有酸胀的感觉,酸胀感有时会沿经络传导到食指。

用大拇指揉按对侧手的合谷穴,每次揉按3至5秒,按压10到15下,交替按压另一只手的合谷穴。

功效大穴,可减缓经前疼痛。

位置:将手腕的横纹分为六等份,由小指侧向内计算六分之一处就是神门穴,神门穴刚好在肌腱的凹陷处。

按摩法:用揉按的方式按压三至五秒,左右手交替按压各循环十次,可以改善

功效:改善经前失眠。

经前症候群的食疗

材料:红枣10颗、无糖豆浆50c.c.、蜂蜜30c.c.、香蕉两根。

做法:

1.将红枣去籽稍微炒过备用。

2.锅中加入豆浆、蜂蜜、去籽红枣,煮滚后关火备用。

3.香蕉连皮在小火上烤,烤至香蕉皮变成金黄色,再除去香蕉皮,将香蕉切成二至三公分厚的块状。

4.将香蕉装盘,淋上红枣酱汁即可。

功效:在月经期食用可以纾解压力、放松情绪、改善便秘。

佛手柑舒眠茶

材料:佛手柑10克、生甘草10克、浮小麦6克、红枣10颗。

做法:

1.一千c.c.水煮滚后,加入佛手柑、生甘草、浮小麦、红枣之后加盖,转小火。

2.再煮二十分钟后关火,再闷十分钟后即可饮用。

3.可以在晚餐之后到睡前服用,每次服用300c.c.。

功效:适合缓解情绪紧张、睡卧不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部疼痛等长期压力造成的经前症候群。

薏仁红豆汤

材料:薏仁30克、红豆30克、糙米1/2杯、南瓜150克、地瓜150克、砂糖及盐适量。

做法:

1.将薏仁与糙米洗净,放入适量水,浸泡二至三小时后,用电锅蒸熟备用。

2.用大量热水将红豆煮至软烂。

3.将南瓜、地瓜切成适当大小。

4.将(1)、(3)加入(2)中,煮滚后关小火再煮二十到三十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糖、盐调味。

功效:薏仁不仅可以改善消化功能、消除水肿,还具有美肤效果;红豆则具有补虚利水、解毒排脓的效果;地瓜则助促进肠胃蠕动、助排便;南瓜能滋阴、补胃、防浮肿等作用。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