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绿茶更能除口臭就喝这杯!6方法击退恼人口臭

2020年09月27日 12:31 简体 正体   评论»

冬天气候干燥,再加上室内紧关门窗、开着暖气,时常口干舌燥,口中的异味变得更加浓烈。尤其在密闭空间与人谈话时,更是让人坐立不安。

日本治疗的第一人本田俊一牙医表示,唾液具有杀菌、抗菌作用,当不足、嘴巴一干燥,便滋生各种细菌,并产生出「挥发性硫化物」,有如硫磺般的刺鼻气味,特别在起床时最为难

闻。日本大学齿学部能疗法讲座教授植田耕一郎也认为,全身的健康从嘴巴开始,而唾液缺乏更是万病之源。

想要预防口臭,保持口腔湿润是

关键!以下专家提供几个消除坏口气的好方法,注重口腔卫生,就不会让口臭成为自己与好人气的绝缘体。

1.早上一定要

早上时总是急急忙忙,喝一杯奶茶或蔬果汁就草草解决吗?本田俊一提醒,不吃早餐,身体处在饥饿的状态下,便抑制唾液分泌,导致口臭。建议养成天天吃早餐的习惯,并仔细咀嚼,一口至少嚼20~30下。

2.点心选硬食物东京齿科大学千叶医院临床教授角田正健表示,与其选择蛋糕、巧克力等口感绵密柔软的食物当点心,不如选择煎饼、杂粮面包、坚果等硬食物,促进唾液大量分泌,调整口腔环境。

3.温开水比更能祛口臭

虽然绿茶中的儿茶素有抗菌、杀菌、消臭之效,被视为预防口臭的圣品。

但是本田俊一认为,绿茶不适合用来改善冬季口臭。由于绿茶有利尿作用,喝太多反而造成身体缺水,进而减少唾液分泌。而温开水的话可立即转换成唾液使用,有效补给水分。

4.睡觉时睡觉时嘴巴开开的人要小心!

本田俊一指出,冬天室内空气湿度低,嘴巴半开睡觉,起来后口腔容易干涩,甚至喉咙深处发疼。戴上口罩就寝,能让呼出来的水气停留在嘴巴中,防止口腔变得干燥。也可将口罩拉到鼻子上,避免水气从鼻子散发掉喔!

5.起床后先吐口水起床后习惯先喝一杯水吗?

这样做反而会恶化你的口臭!本田俊一表示,睡眠中唾液流动变差,导致口中的细菌数量增加所致。每1cc的唾液的细菌数,与10公克粪便的细菌数相等!而且还充满许多老废物质,毒素浓度非常高,此时喝水变等于把口中的细菌通通喝到肚里去!

建议起床后先把口中的唾液吐掉,接着漱口刷

。由于睡觉中会流汗,引起脱水,刷完牙后应喝1杯开水补充水分,帮助口腔制造新的干净的唾液。

6.食用好口气食材日本的药日本堂于《吃对蔬食,当然不生病!

》一书分享几个有效去的食材,酸酸的【柠檬】有良好的杀菌效果,且特殊的香气与酸味可加强唾液分泌,让口腔杀菌效果更佳分。【蘑菇】则能净化血液、促进细胞再生,并抑制造成口臭的腐败物质生成,让你告别口臭困扰。富含丰富纤维质的【昆布】有效重整消化系统,加速体内废物排出,其黏液也能促进唾液分泌,达到口腔杀菌、预防口臭的效果。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