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綠茶更能除口臭就喝這杯!6方法擊退惱人口臭

2020年09月27日 12:31 簡體 正體   評論»

冬天氣候乾燥,再加上室內緊關門窗、開著暖氣,時常口乾舌燥,口中的異味變得更加濃烈。尤其在密閉空間與人談話時,更是讓人坐立不安。

日本治療的第一人本田俊一牙醫表示,唾液具有殺菌、抗菌作用,當不足、嘴巴一乾燥,便滋生各種細菌,併產生出「揮發性硫化物」,有如硫磺般的刺鼻氣味,特別在起床時最為難

聞。日本大學齒學部能療法講座教授植田耕一郎也認為,全身的健康從嘴巴開始,而唾液缺乏更是萬病之源。

想要預防口臭,保持口腔濕潤是

關鍵!以下專家提供幾個消除壞口氣的好方法,注重口腔衛生,就不會讓口臭成為自己與好人氣的絕緣體。

1.早上一定要

早上時總是急急忙忙,喝一杯奶茶或蔬果汁就草草解決嗎?本田俊一提醒,不吃早餐,身體處在飢餓的狀態下,便抑制唾液分泌,導致口臭。建議養成天天吃早餐的習慣,並仔細咀嚼,一口至少嚼20~30下。

2.點心選硬食物東京齒科大學千葉醫院臨床教授角田正健表示,與其選擇蛋糕、巧克力等口感綿密柔軟的食物當點心,不如選擇煎餅、雜糧麵包、堅果等硬食物,促進唾液大量分泌,調整口腔環境。

3.溫開水比更能祛口臭

雖然綠茶中的兒茶素有抗菌、殺菌、消臭之效,被視為預防口臭的聖品。

但是本田俊一認為,綠茶不適合用來改善冬季口臭。由於綠茶有利尿作用,喝太多反而造成身體缺水,進而減少唾液分泌。而溫開水的話可立即轉換成唾液使用,有效補給水分。

4.睡覺時睡覺時嘴巴開開的人要小心!

本田俊一指出,冬天室內空氣濕度低,嘴巴半開睡覺,起來後口腔容易乾澀,甚至喉嚨深處發疼。戴上口罩就寢,能讓呼出來的水氣停留在嘴巴中,防止口腔變得乾燥。也可將口罩拉到鼻子上,避免水氣從鼻子散發掉喔!

5.起床後先吐口水起床後習慣先喝一杯水嗎?

這樣做反而會惡化你的口臭!本田俊一表示,睡眠中唾液流動變差,導致口中的細菌數量增加所致。每1cc的唾液的細菌數,與10公克糞便的細菌數相等!而且還充滿許多老廢物質,毒素濃度非常高,此時喝水變等於把口中的細菌通通喝到肚裡去!

建議起床後先把口中的唾液吐掉,接著漱口刷

。由於睡覺中會流汗,引起脫水,刷完牙後應喝1杯開水補充水分,幫助口腔製造新的乾淨的唾液。

6.食用好口氣食材日本的葯日本堂於《吃對蔬食,當然不生病!

》一書分享幾個有效去的食材,酸酸的【檸檬】有良好的殺菌效果,且特殊的香氣與酸味可加強唾液分泌,讓口腔殺菌效果更佳分。【蘑菇】則能凈化血液、促進細胞再生,並抑製造成口臭的腐敗物質生成,讓你告別口臭困擾。富含豐富纖維質的【昆布】有效重整消化系統,加速體內廢物排出,其黏液也能促進唾液分泌,達到口腔殺菌、預防口臭的效果。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早安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